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叶冬梅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6-26




叶冬梅,女,农学博士,副教授。2005年7月于内蒙古农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博士毕业留校任教,现任内蒙古农业大学森林培育教研室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森林培育理论与技术。
一、教学?
主要讲授《林业生态工程学》、《林学概论》、《林业经济管理》、《园林苗圃学》、《种苗学》等本科课程。?
二、科研
承担及完成的科研项目有:2007年主持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博士启动基金项目《沙地云杉体细胞胚胎发生过程中多胺动态的研究》。2010年主持内蒙古自然基金项目《濒危植物蒙古黄榆体细胞胚胎发生的调控因子及多胺的调控机制的研究》, 2015年主持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西伯利亚杏新品种选育与优良品种繁育关键技术研究》,2016年主持了内蒙古自治区林业专项资金项目《黄土丘陵区造林技术推广》,2018年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白杄群体亲缘地理学与景观遗传学的研究》;2006年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沙地云杉植株再生调控因子以及多胺作用机理的研究》,2008年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木材发育相关基因的拟南芥突变体研究》,2009年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技术创新引导奖励资金重大科技项目《特色经济植物产业化基地建设—文冠果林-油一体化关键技术集成及产业化示范》,2010年参加了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跨区域重点推广示范项目《大兴安岭南部地区兴安落叶松人工林抚育间伐优化模式试验示范》,2013年参加白玉娥教授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染色体原位杂交和ISSR分子标记的沙地云杉系统进化研究》。
三、撰写著作
1、风景园林苗圃学,林业出版社,2017,参编
2、草地建设工程学,内蒙古人民出版社,2009,副主编
3、森林生态学(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内蒙古规划教材), 内蒙古大学出版社,2006,参编
4、乌兰布和沙漠东北部自然植被与水资源相互关系,内蒙古大学出版社,2009,参编
四、代表性论文
1、大兴安岭不同龄组兴安落叶松林乔木层生物量分配 , 西北林学院学报, 2017, (05)
2、内蒙古不同种源山杏杏仁中苦杏仁苷含量差异分析 , 食品工业科技, 2017, (04)
3、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种源西伯利亚杏果实表型多样性 , 北方园艺, 2016, (06)
4、蒙古黄榆体细胞胚胎发生及组织学研究, 干旱区资源与环境, 2014,2, 28(2)
5、林业区划在森林火险天气等级预报中的应用 ,中国农学通报, 2013, (16)
6、蒙古黄榆愈伤诱导及植株再生的初步研究,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 2012,1, 33(1)
7、沙地云杉体细胞胚胎发生过程中蔗糖酶活性变化研究,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 2009,6, 30(2)
8、带状柠条林灌草根系质量空间分布格局 ,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9, (01)
9、乌兰布和沙漠流动沙地土壤水分动态、土壤水势特征的研究,干旱区资源与环境,2005,19(3)
10、乌兰布和沙漠流动沙丘不同部位水分动态研究,干旱区研究,2005,22(3)
11、植物激素对沙地云杉愈伤组织诱导、增殖及酶活性影响的研究,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2007,(4)
12、沙地云杉配型细胞悬浮培养研究,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2009,40(2)





相关话题/内蒙古农业大学 林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包文泉
    包文泉,讲师,硕士生导师。2010年获辽宁工业大学学士学位,2013年获内蒙古农业大学硕士学位,2017年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博士学位。2017年到林学院森林培育教研室工作。现承担《经济林栽培学》、《种苗学》、《科技写作》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研究方向:(1)经济树种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6-26
  •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魏杰
    魏杰,男,汉,1980年3月生,博士,实验师。  2003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2003年考入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森林培育专业硕士研究生,2006年毕业,获硕士学位。2007年开始在德国慕尼黑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专业为真菌分类。2010年5月获博士学位。一、主持科研教研项目情况:1.蒙古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6-26
  •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郝龙飞
    郝龙飞,男,汉族,1985年出生,讲师,在读博士后。2016年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森林培育学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任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森林培育教研室专任教师,主要从事苗木培育技术;森林养分循环;微生物生态学调控相关研究。讲授课程:《种苗学》、《造林学》、《园林树木栽培学》、《科技写作》。主持及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6-26
  •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德永军
    德永军,男,蒙古族,1961年7月生,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内蒙古林学院林业专业,同年在赤峰市林业种苗站工作,1990年回校任教至今。1999年于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森林培育专业获硕士学位,2007年于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森林培育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森林培育理论与技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6-26
  •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白淑兰
    白淑兰,女,蒙古族,1960年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7月本科毕业于原内蒙古林学院林学专业,1998年7月硕士毕业于原内蒙古林学院森林培育专业,2006年7月博士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森林培育专业。多年来一直从事菌根生物技术与干旱脆弱生态系统植被恢复机理及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6-26
  •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林涛
    林涛,男,汉族,1966年生,农学硕士,高级实验师。个人简历:1984年参加工作,1990年毕业于内蒙古林学院园林专业,2009年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森林培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农学硕士学位。从1984年6月至今在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工作。主要承担《林木种苗学》实验教学,实验室的管理及维护。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6-26
  •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闫伟
    个人简历闫伟,男,汉族,教授,博士,博士、硕士生导师。1978.03-1982.12内蒙古林学院林学专业,本科毕业1982.01—1988.09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师1988.10—1992.12法国南锡第一大学读硕士、博士1993.01—1999.01内蒙古林学院任系主任、科研处长1999.02—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6-26
  •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何炎红
    何炎红,女,满族,1979年生,农学博士,副教授。个人简历:2001年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获农学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农学博士学位。从2006年7月至今在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工作。主要讲授《种苗学》、《种苗生理学》、《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6-26
  •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叶冬梅
    叶冬梅,女,农学博士,副教授。2005年7月于内蒙古农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博士毕业留校任教,现任内蒙古农业大学森林培育教研室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森林培育理论与技术。一、教学?主要讲授《林业生态工程学》、《林学概论》、《林业经济管理》、《园林苗圃学》、《种苗学》等本科课程。?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6-26
  •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斯琴毕力格
    个人简历1981-1986在内蒙古林学院林学系学习1986-现在在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工作主要教学情况主要担任本科教学工作,主讲林学专业:林木种苗学、造林学、营林学、育苗新技术,园林专业:园林苗圃学,其他专业:林学概论研究方向森林培育与水资源科研情况主持一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参加三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