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赤峰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介绍

赤峰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4-08-12


  赤峰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现有两个教学系、三个专业,即历史系、考古学系以及历史学本科专业、考古学本科专业和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其中历史系始建于1978年,考古学系组建于2010年。历史文化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35人,教授7人、副教授9人、讲师职称以上17人、助教2人,其中博士5人(内含3名在读),硕士18人。招生专业有历史学本科、考古学本科、文物鉴定与修复专科(考古技术方向)等两个层次三个方向。从2005年开始已先后同蒙古国国立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签署联合招收考古学、民族文化史及社会文化管理专业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学术合作方式展开国际层面交流合作。
  
  历史学专门史学科依据地区文化资源积累优势,锐意进取,自2006年9月确定为赤峰学院重点学科【享受赤峰学院重点学科建设资金资助】后,2007年12月评选为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培育学科【享受自治区高等教育专项建设资金资助】,2008年12月又评选为内蒙古自治区首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之一,即“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每年获得额定数目专项建设资金资助】。在此基础上,历史学专业建设也取得长足发展,2010年7月,历史学专业通过严格的组织评审程序,又被评选为国家财政部、教育部共同资助的第六批特色专业建设点【享受国家专项建设资助金资助】之一,即荣获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历史文化学院现拥有图书资料室1个(内存各类图书期刊近2万册)、研究基地资料室1个、文物标本陈列室1个(陈列文物达2000余件)。考古学实验室3个。教育教学实习、实践与实训基地5个。
  
  历史文化学院着力弘扬以红山文化、契丹辽文化为核心的区域文化资源优势,已取得多方面的研究成果。大部分教师先后主持或参与的国家级立项科研项目10余项,自治区级以上科研立项项目20余项,主动与地方经济文化相结合的横向合作项目达10余项。先后积累各类科研基金超百万元。已经出版各类学术专着20余部、教科书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历史文化学院以区域文化资源优势为依托,鼎力打造“契丹学”等新兴学科,着力于拓展与开发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转换、应用前景,努力培养专业素养较高的应用型人才。
  
  历史文化学院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浓郁的学术氛围,是莘莘学子成才的摇篮。近年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的比率始终保持在应届毕业生总数的30%左右,2011年应届毕业生的考研率已经达到41%。历史文化学院正以积极的进取姿态,笑迎八方学子,共同开创历史文化研究与应用的新局面。

相关话题/赤峰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赤峰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报名考试程序
    赤峰学院文物与博物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报名考试程序  一、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 ...
    赤峰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8-12
  • 院校巡礼:赤峰学院简介
      赤峰学院是2003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具有50多年办学历史赤峰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赤峰教育学院、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等多所院校合并组建的一所多科性本科普通高等学校。学校位于闻名遐迩的&ldquo ...
    赤峰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8-12
  • 赤峰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部门联系办法
      招生部门联系办法  学科建设规划处研究生教育管理科  联系人:康建国 电话:** **      刘伟学 电话:** **  电子邮箱:xkjsghc@163.com  通讯地址:内蒙古赤峰市红山 ...
    赤峰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8-12
  • 赤峰学院文学院导师介绍:张晓
    姓  名张 晓性  别女出生年月1955.5.22最终学历大学本科职  称教授电  话**学  位学士职  务教师传  真 所在院系文学院E-mailzhangxiao1955@163.com通信地址 ...
    赤峰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8-12
  • 赤峰学院文学院导师介绍:杨书评
    姓  名杨书评性  别女出生年月1964.12.4最终学历大学本科职  称教授电  话**学  位硕士职  务副院长所在院系文学院E-mailYangshuping1204@sina.com通信地址赤 ...
    赤峰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8-12
  • 赤峰学院文学院导师介绍:董连祥
      董连祥 ,大学本科学历,教授,1979年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毕业后一直任教于赤峰学院文学院,担任过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多年,多次获得各级奖励,教学和科研成果丰硕。  一、讲授过的主要课程  古代文学 ...
    赤峰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8-12
  • 赤峰学院文学院导师介绍:程国煜
    姓  名程国煜性  别男出生年月1960.9.30最终学历大学本科职  称教授电  话**学  位学士职  务教师传  真 所在院系文学院E-mailcfucgy@126.com通信地址赤峰学院文学院 ...
    赤峰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8-12
  • 赤峰学院文学院导师介绍:张无为
    姓  名张无为(曾用名 张伟)性  别 男出生年月 1960.9.23最终学历 大学本科职  称 教 授电  话**学  位学 士职  务写作教研室主任所在院系 文学院E-mailzhangwuwei ...
    赤峰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