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行2023年“荣耀师大”学校招待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4-01-28

12月28日晚,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里欢声笑语,沈阳师范大学一年一度的“荣耀师大”学校招待会在这里如期而至,师生沉浸在喜庆氛围中。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学院领导和受邀师生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活动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雨老师和戏剧艺术学院张文宇同学主持。
学校招待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鼓励引导青年学子刻苦学习、开拓创新、向上向善,设计了“厚植家国情怀、涵养沈师品格”“深耕师范教育、培育沈师学风”“弘扬沈师文化、擦亮青春底色”“赓续沈师精神、唱响奋进之歌”四大篇章。每一篇章里,优秀学生代表深情讲述砥砺成才的感人故事和体会收获,展现师大青年风采。
温馨的视频短片《青春正好》拉开了学校招待会的序幕,党委书记郝德永与学生代表共同开启本年度“荣耀师大”学校招待会。
第一篇章聚焦沈师学子心系家国、涵养品格、拼搏进取、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由沈阳市青马班优秀学员、沈阳市优秀大学生裴佳仪讲述了她追求卓越、践行沈师精神的成长历程;辽宁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沈阳市优秀共青团员王晨阳分享了志愿服务经历和她对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深刻感悟。我校退伍大学生士兵潘秋潞、侯雨雷、张译文带来了情景分享《青春戎光》,展现了师大学子投身火热军营、逐梦无悔青春的精神风貌。副校长赵礼强为第一篇章分享人颁发了荣耀之星奖杯。
第二篇章展现了沈师学子笃行致远、自信自强,深耕专业领域、彰显师范本色的优良学风。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员贾金宁讲述了自己躬耕三尺讲台,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的历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瑞分享了自己用知识做“反应物”,用热爱做“催化剂”,自强不息、脚踏实地追求教师梦想的故事。第九届师大新“生”音冠亚季军选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歌曲沈师版《有我》,唱出了沈师学子奋斗有我、拼搏有我、进取有我的青春风采。副校长佟玉平为第二篇章分享人颁发了荣耀之星奖杯。
第三篇章聚焦学校海纳多元文明,沈师学子弘扬沈师文化,彰显青春本色,邀请暑假社会实践重点项目、民族团结促进团负责人索朗白姆,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尼日利亚留学生宝贝,“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金奖获得者王欣子共同带来情景分享《同世界 共梦想 和未来》。索朗白姆讲述了自己初到沈师的经历,宝贝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参加各类文化活动,深入了解中国道路和中华文化的故事;王欣子用自己作为唯一一名非英语专业参赛者参加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并获得金奖的故事,道出了沈师学子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拼搏精神。三位分享人同国际教育学院、音乐学院的同学带来了歌曲《情深意长》。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旭为第三篇章分享人颁发了荣耀之星奖杯。
第四篇章根寻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沈师校训和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邀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沈阳市模范大学生黄祯妮,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沈阳市优秀大学生王晨宇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沈师奋发向上、创业创新的追梦故事,诠释了沈师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品格。党委副书记韩国海为第四篇章分享人颁发了荣耀之星奖杯。
校长杨松为获得校长奖学金的20位学生代表颁奖并讲话。她同与会师生回顾了学校优秀学子们一年来取得的骄人成绩,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优秀学子们表示祝贺并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杨松向全校同学提出“守正创新”的殷殷期望,她指出,沈师青年要守理想之正、守道德之正、守学问之正、守行为之正,要勇于挑战常规、善于探索新知、正确看待师范、尊重个性发展。在此基础上,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追求卓越。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立身之本、立志之根。她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持从“国之大者”中找方向,从“民之大业”中找发力点,勇立时代潮头,敢于开拓创新,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先行者和奋进者。二是坚持敦品励学,练就过硬本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优良品德的养成对人的一生至关重要。她希望同学们自觉锤炼“不怕吃苦”的品格,涵养“自找苦吃”的精气神,拿出“事不避难”的劲头,朝着既定目标努力攀登,增长新才干,练就真本领。三是发扬奋斗精神,谱写青春华章。大学生活充满无限可能,提供无限舞台。她希望同学们勇于突破自我、敢于主动尝试,把书读“宽”,把路走“远”,争当笃志躬行的行动者和实干家。四是坚持自强不息,勇挑时代重担。“强国建设”与“人生发展”时间轴高度重合的伟大时代,赋予了青年责无旁贷的历史担当。她希望同学们自觉将奋进“小我”融入国家发展“大我”,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践行志愿精神,弘扬向上向善向美的道德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杨松深情寄语师生,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将自身专业所学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相结合,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沈师青春智慧和力量。
“荣耀师大”学校招待会作为沈师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经举办十四个年头,它不仅成为学校与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更是年终岁尾师生一起分享心得、交流经验的盛会。一张张照片留下了学校领导与师生欢聚一堂、亲切交谈、畅叙收获的温馨瞬间,也为沈师学子们留下了难忘的校园美好记忆。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