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沈阳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结束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4-01-28

2023年12月23日至24日,沈阳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平稳进行。今年我校考点共承接考生2861名,全部为本校应届本科生,共设置98个普通考场,配备6个备用考场,有近400名考务人员参与组考工作。考试当日,学校党委书记郝德永、校长杨松、党委副书记韩国海、副校长佟玉平亲临考试现场,检查指导考试工作。学校严格落实国家和我省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会议精神及各项要求,抓实抓细各项组考工作,顺利实现“三无、三稳、三确保”的预期任务目标。
学校将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作为一项全校性重要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分管副校长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推进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针对14个关键环节组建专项工作组,各工作组任务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制定和完善了《考点工作实施方案》《考务工作实施方案》《考点工作台账》《专项工作组任务分工》《考点安全工作实施方案》《考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防范手机等高科技作弊工作实施方案》《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实施方案》等10余项工作制度,覆盖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各个点位、各个环节,确保了本次考试的平稳、顺利进行。
学校先后组织召开全员性动员、部署、落实会议三次。11月末,启动监考、考务人员网上培训工作,并分别召开自命题教师、考务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人员专题培训会。学校严格落实辽宁省研究生标准化考场建设要求,在现有考试考场设施设备基础上,投入20余万元经费,升级改造了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配备高精度人脸识别设备15套,租赁智能安检门5个,增购了金属探测器、5G手机信号屏蔽器、不间断电源等设备。学校于12月16日起,陆续开展各个环节的实战演练,特别是针对入场安检、试卷运送、交接、核查、分发、保管以及突发事件处理等关键环节反复进行演练。
考前,教务处制定了周密的考务工作方案,确保考试各个环节能够做到无缝链接,避免出现真空地带。学生处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加强考试诚信教育、考风考纪教育做了安排部署,将最新的考试安检要求一对一传达到全体考生,组织各学院安排专人、指定地点为本院考生存放保管手机等电子设备。人事处对全体监考和考务工作人员逐一排查,严格实施考务人员回避制度,严把政治关、师德关。各学院分别组织召开研究生考试动员大会,关心关爱考生,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考试期间,后勤集团精心准备,为工作人员提供可口午餐;后勤工作处精准调配,确保通勤班车按时抵达;校园安全与管理处选派精干力量,为考试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医护人员快速应对,为突发疾病的考生开辟绿色就医通道;全体辅导员在岗值守,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全体自命题教师集结待命,随时准备应对自命题考试突发事件。
学校积极与地方相关部门对接,做好考试的配套保障工作。与沈阳市保密局对接,对试卷保密室进行了检查验收;与大东区招考办对接,落实第二监考教师和相关考务工作;与属地公安机关、消防部门、城管部门对接校园周边安全保障工作;与供暖公司、电力部门对接考试期间供暖和电力保障工作;与移动公司对接考试期间手机信号降频工作。
我校自2022年成功申办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满足了我校学生足不出校参加研招考试的夙愿。三年来,为我校近万名本科学生考研提供了便利,极大地降低了学生的考研成本,提升了学生求学深造的信心和勇气。下一步,我校将严格按照国家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有关文件要求,加强标准化考场建设、健全制度保障体系、强化业务能力培训,确保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更加科学、规范,为学生学术发展提供一流的考试平台保障。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