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顺利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4-01-28

2023年9月20日上午8:30,我校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在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召开。音乐学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叶忠、张建华、李亚梅、丁连生、李岩、秘书李诺,美术学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裘指挥、马丹、孔新苗、丰向日、郭世杰、秘书赵强,体育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万炳军、王庆军、杨忠伟、董立昆、王琦、秘书林亚娥,辽宁教育学院教育科研与评估中心主任李明,项目管理员辽宁教育学院科研与评估中心丁洲出席反馈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及单位负责人,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专业所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和教师代表,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及其他公共课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及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历史学、汉语国际教育所在学院相关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专业反馈与校方反馈两个阶段。在专业反馈阶段,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认证专家组依次就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并在课程设置、师资队伍、教育教学资源、制度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音乐学专业所在学院院长赵书一、美术学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吕子扬、体育教育专业所在学院院长于晶分别就专家的反馈作表态发言。他们对各位专家连日来的辛勤付出与精准指导表示感谢,对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高度认同、虚心接受。下一阶段,三个师范类专业将对照问题、逐项梳理、全盘吸收、认真整改,进一步强化主线与底线的意识,进一步完善教学过程质量常态化监控机制,使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效能持续增强、放大。
校方反馈阶段由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叶忠教授主持。他对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三个专业现场考查的基本情况作总体反馈,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师教育的积淀和良好传承,在“四个首先”理念的指引下,依托校内各学科专业队伍优势,构建了“U-G-R-S”协同育人体系,在破解师范生教育实践能力培养难题上形成了“沈师模式”,做出了“沈师贡献”。对于专家组现场考查在内部评价机制、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结果运用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建议学校和专业加强质量保障的顶层设计,优化面向产出的内部评价机制,强化落实环节,加强基于评价结果的持续改进工作推进与跟踪。会上,叶忠教授、裘指挥教授、万炳军教授分别代表音乐学专业组、美术学专业组、体育教育专业组对认证情况进行了整体反馈,并代表专家组现场考查在人才需求调研、教学条件保障、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
校长杨松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她对各位专家近日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杨松校长指出,整改工作是认证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专家们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前瞻性。为此,学校将成立整改专班,认真梳理专家们提出的每一条问题,形成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整改举措、制定整改时限、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将整改工作引向深入、推向持久、见到实效。为此,杨松校长代表学校作三点表态:一是直面问题、照单全收、逐项整改;二是精准施策、举一反三、落到实处;三是遵照标准、主动作为、全面提升。学校将以此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持续打造培养目标和质量保证体系相互支撑联动、高度匹配契合的教育教学体系,凝练并彰显我们学校师范教育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坚持走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内涵发展、卓越发展之路,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
此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共召开各类工作会议18次,听课看课30门次;调阅30门次课程试卷2657份,毕业论文160篇,教育实践材料160份,调阅专业建设经费保障、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报告等相关支撑材料2360余份;召开职能部门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校友座谈会、实习基地及用人单位座谈会等各类座谈会42场,访谈在校生80余人次,教师103人次,专业负责人、院系负责人68人次,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45人次;访谈用人单位19家,校友代表72人次,访谈地方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基地校领导以及基地指导教师15人次。查证学院相关原始佐证材料;实地走访了沈阳市淮河中学等实践基地。
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对学校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提升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有着深远意义。学校将继续坚持OBE理念,严格遵循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逻辑与原则,以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目标为引领,以一流教师教育建设工程为驱动,持续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现经验共享与专业共建,推动我校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

沈阳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会议现场

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音乐学专业专家组组长叶忠主持会议并反馈考查意见

美术学专业专家组组长裘指挥反馈考查意见

体育教育专业专家组组长万炳军反馈考查意见

校长杨松作表态发言

音乐学专业专家意见反馈会现场

美术学专业专家意见反馈会现场

体育教育专业专家意见反馈会现场

音乐学专业负责人赵书一作表态发言

美术学专业负责人吕子扬作表态发言

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于晶作表态发言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