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届黎巴嫩·约旦本土中文教师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8月22日下午,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首届黎巴嫩·约旦本土中文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副校长杨杰、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福广、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松芳、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立英等出席仪式,来自黎巴嫩和约旦的41名本土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胡泊主持。
杨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研修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在黎巴嫩、约旦两所孔子学院的建设基础上,我校于2021年成立了黎巴嫩、约旦中文教育研究中心,致力于本土国际中文教育需求,服务中黎、中约语言文化交流与合作。此次研修班正是依托此研究中心平台开展的项目,邀请了国内外国际中文教育领域专家及具有丰富海外中文教学经验的教师授课,安排设计了讲授与讨论、理论与实践、讲座与个性化指导相结合的课程内容,必将进一步提高本土中文教师中文教学水平,扩展本土中文教师的行业视野,为黎约两国中文教学的本土化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杨松芳院长、张立英院长表示,在疫情环境之下,沈阳师范大学的线上培训在支持黎约两国非华裔和华裔本土中文教师专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研修班必将为提升本土中文教师的教学技能、课堂教学组织能力与管理能力、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教研部主任屠爱萍代表授课教师发言,表示在培训期间将会认真讲授相关知识与技能,共同分享国际中文教学经验;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本土中文教师周营芬、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本土中文教师阿罗分别代表学员发言,表示研修班学员们都非常热爱中文教育事业,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进一步提升中文教育教学能力,为推动中国和世界文化的交流互鉴贡献力量。
本次黎巴嫩·约旦本土中文教师研修班将历时两周,包含中文的语音、词汇、语法、汉字等语言要素的教学以及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历程和趋势、中文线上教学的技巧及网络教学资源、《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解读等专题讲座。研修班期间,授课专家与教师还将与黎约两国的本土教师共同就两国中文教学的现状进行探讨交流。

线下会场


线上会议截图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