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推荐6项成果全部获评2022年辽宁省首批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6月28日,辽宁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辽宁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辽教通〔2022〕109 号),经过高校限额推荐申报、辽宁省教育厅组织权威专家评审、厅长办公会审议、网上公示等评审环节,我校推荐的6项成果全部获奖,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赵震教授主持的《以科研能力为核心的“五位一体”化学化工研究生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教育学学科但菲教授主持的《基于产出导向的“三四三五”学前教育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获特等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贾玉明教授主持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讲诵研行”五位一体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教育学学科周润智教授主持的《全日制教育硕士“三习”实践教学模式》获一等奖;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胡玉伟教授主持的《师范院校学术型研究生“双核四基”人才培养模式建构与实践》、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张威教授主持的《戏曲专业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探索与实践》获二等奖,我校获评高等级奖项总数在全省高校中位居前列。
设置辽宁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是省教育厅和全省高校落实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工程,是对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课程与教学改革等工作成效的综合检验。近年来,特别是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统筹推进学科与学位点一体化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2022年,我校获批首批“辽宁省研究生导师培训基地”,研究生考取博士研究生34人,获评“辽宁省优秀硕士论文”5篇。上述工作所取得的重要新进展和溢出效应,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以及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特色、成效、创新与发展,对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科声誉将产生积极影响。
下一步,学校持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借鉴好兄弟高校获奖成果,推广和应用好本校获奖成果,进一步开拓思路、凝聚智慧,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探索,不断取得研究生教育高水平、创新性、标志性成果,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