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俄合作实践研究项目“古海之语”作品展在俄罗斯开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5月21日,中俄合作实践研究项目“古海之语”作品展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的大型活动“博物馆之夜”的欢快氛围中拉开序幕。此次作品展由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艺术大学与沈阳师范大学联合举办,得到俄罗斯当地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也为叶卡捷琳堡市以及乌拉尔地区的广大民众呈现了一场饕餮文化盛宴。
在“开放城市”会议框架下,中俄合作实践研究项目“古海之语”于2021年9月开始筹划,项目旨在通过图形和绘画的形式,以大理石为原材料,结合中国传统书画元素进行创作,由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现代艺术大学与中国沈阳师范大学联合申报。2021年11月,中俄合作实践研究项目“古海之语”获得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文化厅批准,并获得8万卢布的资金支持。历经叶卡捷琳堡现代艺术大学与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7个月的项目实施,完成了创意设计、材料整理、作品创作、平面印刷、线上展览等环节,现已顺利结项。“古海之语”作品展还将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现代艺术大学、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以及俄罗斯其他孔子学院巡回展出。
活动举办期间,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国际和对外经济联络部部长柳德米拉﹒别尔克发来感谢信,对我校师生积极参与人文合作项目并给予鼎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参与该项目的师生给予高度赞誉。在信中他强调,年轻人具有巨大的智能和创造潜力,充满活力和对新知识的渴望,同时年轻人在国际社会各项活动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未来中俄两国的年轻人能够在人文交流和科技创新等领域积极合作与互动,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相互影响,开展多元文化交融互鉴,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俄“古海之语”联合实践研究项目的成功实施,使俄罗斯和中国在传统文化艺术方面的合作研究、深度创作与多元融合成为现实。本项目还将在7月开启“大理石音乐日”,并于8月开展国际学术研讨等系列活动。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教育国际化,积极搭建与国外知名高校开展师生交流、国际科研合作的平台,在学校国际影响力提升、硕博联合培养、中外双导师制度建设、高层次科研平台打造以及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美术与设计学院一直走在学校教育国际化事业的前列,自建院以来,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艺术设计与文化交流人才,多年来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的理念,先后与俄罗斯、英国、美国、日本、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地区的多所院校开展长短期师生学术交流、国际巡展和科研合作。本次中俄合作实践研究项目“古海之语”作品展的成功举办更彰显了我校师生对于教育国际化的热情,学校还将继续坚持国际化办学的特色,加强多元文化交流互鉴,积极服务辽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高水平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