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古生物博物馆举办“第53个世界地球日” 主题系列科普活动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由辽宁省自然资源厅和我校古生物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系列科普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专题展览、学术报告及中俄学术沙龙、手工科普等活动,旨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展示我国丰富的地质遗迹资源,传播地学知识,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活动期间,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壬寅虎年,我校古生物博物馆线下线上同时推出《史前巨虎—剑齿虎》主题特展。特展以剑齿虎亚科的演化历史为主要线索,辅以巴氏剑齿虎化石及同一地质历史时期的巨和政羊等生物化石,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从中新世到更新世末期(距今约2000万-1万年)这段时间剑齿虎家族的发展历程,让广大群众对这些史前“巨虎”的传奇故事有更加全面而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大众对古生物化石和自然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促使人们更好地关爱和保护地球及其自然遗产,从而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此次特展从即日起至6月22日结束,观众们可以通过博物馆官方网站线上观展(链接:http://www.pmol.org.cn/newsinfo/2689276.html)。
同时,为加强自然资源领域对外交流,促进中俄古生物博物馆互学互鉴,由我校古生物博物馆与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古生物博物馆及其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地球日主题活动于4月16日顺利举行。中俄双方各派1位专家,为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及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50余名学生介绍了中国的恐龙足迹化石以及俄罗斯著名的古生物藏品等内容,对促进中俄地质古生物领域科学文化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活动现场还展出了以《中俄美丽的大地》为主题的中俄自然景观和地形地貌国际摄影及绘画作品。
此外,为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古生物博物馆还邀请了来自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中国地质科学院的3位专家作线上学术及科普讲座,届时广大观众可以通过扫描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活动二维码进入直播间收听收看。
相关链接: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时间为4月18日至24日,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世界地球日(Earth Day)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地球日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现今,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史前巨虎》特展

在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举办《中俄美丽的大地》国际摄影及绘画作品展

邀请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史恭乐研究员作题为《种子植物演化与被子植物起源》学术报告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