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8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热烈庆祝建党百年和建校七十周年的喜庆氛围中,又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9月10日下午,学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在国际商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领导、受表彰优秀教师代表、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光荣退休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副校长韩国海主持。
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教师收看学习了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国清、省长刘宁在学校调研时对全省广大教师的节日寄语及要求。

学生代表为全体教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朗诵《献给老师》,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在学习领会领导讲话精神的庄重氛围中,在莘莘学子的浓浓祝福声中,大会进入了表彰环节,副校长许金龙宣读了获评“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人员名单,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颁发了荣誉证书;副校长杨杰宣读了从教三十年教师名单,校长郝德永颁发了荣誉证书;副校长刘铸宣读了荣休教师名单,党委书记贾玉明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贾玉明讲话


校长郝德永为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和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管理学院院长王海燕教授发言,她回顾了自己的从教历程,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按照“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要求教书育人的幸福感受,表达了自己对教师职业、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她表示,沈师是我们用毕生精力教书育人、创业奉献的乐土,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自己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将一如既往地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荣休教师代表、教育科学学院郭瞻予教授在发言中回忆了自己在沈师三十七年的从教经历,回顾了在教育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喜悦和欣慰,分享了“行为世范,爱生忠诲”的教育观念和工作心得,她为学校的发展和进步感到骄傲和自豪,表达了对教书育人岗位的不舍之情及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继续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愿望。
新入职教师代表、粮食学院王鹏博士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优秀教师的敬佩和景仰,表示将虚心向前辈学习,牢记初心使命,直面挑战、开拓进取,为实现学校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和才智。学生代表、文学院刘峰延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老师辛勤培育的感恩和崇敬之情,表示将秉承沈师校训,赓续沈师精神,努力历练成长,在未来的教师岗位上绽放青春光彩。
46名新入职教师代表在全场师生的见证下,面向国旗,精神饱满,作出庄严的入职宣誓。
党委书记贾玉明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书育人、管理服务、后勤保障、乡村振兴等工作岗位上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老师表示祝贺,向从教三十年教师、荣休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表达了美好的期待。
他指出,在热烈庆祝建党百年和建校七十周年之际,学校隆重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既是继承发扬“尊师重教、为人师表”传统,也是展示全校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优良风貌,更是对全校教职工的教育、启迪和激励。他强调,全校教师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及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各项要求。他围绕今年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对全校教师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有高度,瞩望未来。全体教师要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高度,不忘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四有好老师”,抓住学生成长的“拔节孕穗期”,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给与精心引导和栽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二是要有浓度,融入发展。全体教师要厚植爱校情怀,强化“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爱校荣校意识,以主人翁精神,以我将无我的责任与担当,深度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将个人职业成长与学校事业发展统一起来,关心、爱护学校荣誉和声誉,为学校发展建设添砖加瓦。三是要有厚度,积淀内涵。“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全体教师要虚心学习、潜心钻研、倾心育人、专心治学,坚持勤学不辍、勤耕不辍,敬德修业持之以恒,以“拳不离手、曲不离口”的精气神、呕心沥血的奉献精神和“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积淀扎实学识,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四是要有纯度,涵养师德。全体教师要立德修身、强化教师职业道德的淬炼,对标对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到德业双馨、德艺双馨,切实担当起“四个引路人”的责任。
贾书记勉励大家要向黄大年、曲建武等优秀教师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忱献给崇高的教育事业。他希望受表彰教师、新入职教师,珍惜荣誉,牢记誓言,赓续初心,担当使命,传承“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践行沈师人的理想追求,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摄影:梁玉玺 龚志军

相关话题/教师节 大会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民建沈师大支部举行换届大会
    2021年7月20日上午,民建沈师大支部委员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民建沈阳市委主委范民、组织部部长时贵波、调研员宿斌,学校副校长许金龙、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艳伟、九三学社沈师大支社主委张淑华及民建会员代表出席会议。大会分别由民建沈师大支部副主委王彬和民建市委会组织部长时贵波主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民盟沈师大委员会举行换届大会
    7月15日下午,民盟沈师大委员会第四次盟员大会在校部303会议举行。民盟沈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东、监督委员会委员张恩泽、组织部副部长白艳立、办事员王春玲,学校副校长许金龙,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艳伟,致公党沈师大支部主委李威及45名民盟盟员出席大会。换届大会由民盟沈师大委员会副主委郭平和民盟市委会专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民革沈师大支部举行换届大会
    7月14日,民革沈阳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第八次党员大会在校部303会议室举行。民革沈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哈林,组织部部长赵天舒、主任科员周慧昕;学校副校长许金龙,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艳伟,民进沈师大总支主委王蕊和民革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大会分别由民革沈师大支部卜晓蕾和民革沈阳市委会组织部部长赵天舒主持。主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民进沈师大总支举行换届大会
    4月2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沈阳师范大学总支换届大会在校部303会议室举行。民进沈阳市委会副主委冯迤、高校联络人孙宁,学校党委副书记钱英伟、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艳伟,九三学社沈师大支社主委张淑华和民进师大总支全体会员出席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民进沈师大总支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进沈师大总支第七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沈阳工业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12月4日,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沈阳工业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团市委学校部部长、沈阳市学联秘书长王嘉斌应邀出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又春,团委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与314名代表参加开幕式。何又春在致辞中对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校长刘宏出席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第二届全体大会
    10月20日至21日,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第二届全体大会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国内外各联盟成员单位、专家****等20余名嘉宾参加了会议,我校校长刘宏教授应邀以线上形式参会并致辞。此次会议旨在就“中俄高等教育合作发展新思维——方向、模式与路径”展开深度交流,促进联盟成员单位合作深化与发展。大会期间发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我校完成旅顺口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
    依法选举人大代表,是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重要方式,是人民当家作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直接体现。10月20日是旅顺口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选举日,我校作为旅顺口区龙头街道第八选区认真组织开展了选举工作。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依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民盟沈阳工业大学委员会召开第八次盟员大会
    6月9日,民盟沈阳工业大学委员会召开第八次盟员大会。民盟沈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东、组织部副部长白艳丽、监察委张伟,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晓光,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张洪兵出席会议。学校民盟全体盟员参加会议,学校民盟第七届委员会主委赵立民主持会议。会上,学校民盟第七届委员会主委赵立民代表支部作五年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我校英语学院学子在2021年亚太青年模拟APEC大会中斩获佳绩
    9月19日至21日,2021亚太青年模拟APEC大会(2021MODELAPEC)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我校英语学院学生张逸宁、梁潇,从大学组15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冠军。本次大会涵盖全国二十余个省市,参与高校百余所,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由我校英语学院教师李雪梅和刘翔指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民革大连外国语大学支部召开换届大会
    7月6日,民革大连外国语大学支部在承志楼526会议室召开换届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王伟辰、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徐经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妍参加会议。会议由民革市委会组宣处处长边竹铭主持。经民革大连外国语大学支部换届大会选举,支部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推选及分工,王玫任基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