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沈阳师范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4-19

         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支持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财政部 国家发改委 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财政部 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教〔2013〕220号)和省财 政厅、省物价局和省教育厅《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实施意见》(辽财教[2013]505号),以及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辽宁省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和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辽财教[2014]376号)文件精神,自2014年秋季学期起,设立研究生国家助学金。为做好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资助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已纳入国家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计划,基本学制年限内在读的我校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

        二、资金来源
        中央财政、省财政和学校共同承担我校符合条件的全日制研究生的国家助学金。
        三、资助金额
        硕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根据省财政厅和教育厅相关规定,建立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将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和物价变动情况,适时调整资助标准。
        四、助学金发放及管理
        1、研究生国家助学金以银行卡的方式按月发放到符合条件的学生手中,每年按10个月发放。
        2、下列情况不具备资助条件:
        (1)超过国家、省规定的基本学制年限的延期毕业生不再享受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2)研究生在基本学制期限内,由于出国、疾病等原因办理保留学籍或休学等手续的,暂停对其发放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待其恢复学籍后再行发放。

        (3)非全日制研究生不享受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3、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的享受年限按照国家及辽宁省相关规定执行。
        4、学校成立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校领导牵头,研究生处、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审计监察处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等组成的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生助学金的统筹领导、协调和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研究生处。
        五、附则

        1、本办法自2017年9月1日起施行。其他与本办法不符以本办法为准。

        2、本办法由研究生教育部负责解释。

相关话题/助学金沈阳师范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2018级硕士研究生统考生第一学年基本奖助学金评定办法
    一、奖助学金比例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校研发〔2014〕309号)规定的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在扣除已经评定的推免生基本奖助学金后,2018级校本部统考硕士生基本奖助学金比例如表1所示。表1 2018级硕士研究生统考生基本奖助学金设置比例(元/生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