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简介

沈阳师范大学 /2010-05-19

  教育科学学院是沈阳师范大学办系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其前身是1953年创建的教育研究室,1980年成立教育科学研究所;1984年组建教育系;1985年和2000年招收首批教育学和心理学专业本科生;2003年4月正式更名为教育科学学院。现设教育学系、心理学系以及东北教育史、高等教育、教育政策法规、心理咨询等研究所(中心);拥有生理、心理两个实验室,和一个图书资料中心(藏书26186册)。
  教育科学学院拥有一支高学历层次高、科研能力强、职称结构优化、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全院教职工41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4人,高级实验师1人,讲师7人,教辅及行政8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2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9人,在读博士12人,占专业教师总数的63.6%.此外聘请了30余名学术造诣精深的专家学者为客座教师或兼职教授。现有全日制本科生396人,全日制研究生168人,教育硕士251人。
  教育科学学院是我校较早的获得硕士学历授予权的单位,现有课程与教学论、高等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教育史、应用心理学、教育学原理和教育硕士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硕士点数居全校之首。高等教育学和教育经济与管理是辽宁省重点学科。
  教育科学学院重视与国外重点大学和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比利时、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的一些大学签订联合培养本科生及研究生协议,积极进行学术交流及科研合作。
  新的历史时期,全院师生员工在十六大精神指引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面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建设国内知名的省属一流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