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开展2022年沈阳高校“十百千”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沈阳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挖掘和选树大学生先进典型,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中共沈阳市委教科工委决定开展2022年沈阳市“十百千”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沈阳市大学生标兵”评选条件
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拥护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学习成绩排名本专业前茅,获得过校级一等奖学金以上奖励;热情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发挥骨干作用,在学生中具有较高威望;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强,曾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和奖励,在各项全国性比赛和评比中获三等奖以上或取得靠前名次以及其他国家级荣誉称号;或有其他突出事迹。
(二)“沈阳市模范大学生”评选条件
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学习成绩优秀,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学金;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或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曾获得校级以上表彰和奖励,或在各项全国性比赛和评比中获表彰奖励以及其他省市级荣誉称号。
(三)“沈阳市优秀大学生”评选条件
具有较好政治素质,高尚的道德品质和优良的思想文化修养;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学习成绩排名年级30%以上;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具有一定表率作用;关心集体,乐于助人,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曾获得校级以上表彰和奖励。
上述大学生标兵、模范大学生、优秀大学生均要自觉防疫抗疫,模范遵守疫情防控以来国家、各级政府及学校有关规定,对于在校园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可优先推荐。
二、评选程序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按照分配的名额认真进行自评,具体评选名额见《沈阳理工大学“十百千”大学生评选名额分配表》,其中推荐1名学生作为候选人参评“沈阳市模范大学生”。学生工作部组织评选出3名学生作为“沈阳市模范大学生”候选人进行推荐,推荐1名学生作为“沈阳市大学生标兵”候选人报沈阳市教科工委参评,未被评选上“沈阳市大学生标兵”或“沈阳市模范大学生”的候选人依次递减作为“沈阳市模范大学生”或“沈阳市优秀大学生”候选人进行推荐。
2、各参评部门成立评审小组(学院评审小组构成:学院领导、副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9-11人;校团委评审小组构成:团委书记、副书记、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7-9人),根据评选条件和所分配的名额在班级、年级层层评选推荐的基础上,确定拟推荐人选,将推荐人选的相关材料报送学生处;
3、学校成立评审工作委员会,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推荐的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考评,确定最终人选,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日,无异议后向沈阳市委教科工委推荐。
三、申报要求
(一)报送材料要求
1、所需报送材料
“大学生标兵”和“模范大学生”“优秀大学生”不得兼报。申报“十百千大学生”的同学须认真填写附件1《沈阳市“十百千”优秀大学生候选人登记表》一式一份,附8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以上材料电子版填写好后,只需要上交纸质版,请留好电子版材料,以便需求时使用。学院需报送《XX部门2022年沈阳市模范大学生及沈阳市优秀大学生推荐名单》、《参评模范大学生汇总信息汇总表》、《XX部门2022年沈阳市模范大学生及沈阳市优秀大学生评审小组名单》。以上材料均需报送电子版和打印版,打印版需校团委书记、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
2、登记表填写要求
(1)推荐表内容必须打印,字体统一为小四号宋体;
(2)评选类别:填写“沈阳市模范大学生或沈阳市优秀大学生”,出生年月填写格式:如1991年8月;
(3)政治面貌:只能填写“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或“群众”或“其他”(其他应填写详细的党派名称);
(4)获奖情况:只填写大学期间的。如果没有,请填“无”。奖项应包括获得时间、奖项准确名称。如:2018-2019学年 沈阳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5)主要事迹要求200字左右,应包括本人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情况;
(6)不要改变表格格式,登记表不要超过一页。
3、XX部门2022年沈阳市模范大学生及沈阳市优秀大学生推荐名单》报送要求
请按照模板填写,名单人名之间用顿号隔开,两字人名姓和名之间不空格。
(二)报送时间要求
上述需报送材料请于2022年11月14日12:00前报送。纸质版材料送至学生处管理科,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管理科邮箱XSC-guanli@sylu.edu.cn。
附件1:沈阳市“十百千”优秀大学生候选人登记表
附件2:沈阳理工大学“十百千”大学生评选名额分配表
附件3:XX部门2022年沈阳市模范大学生及沈阳市优秀大学生推荐名单
附件4:参评模范大学生汇总信息汇总表


附件:附件1:沈阳市“十百千”优秀大学生候选人登记表.doc】已下载次
附件:附件2:沈阳理工大学“十百千”大学生评选名额分配表.docx】已下载次
附件:附件3:XX部门2022年沈阳市模范大学生及沈阳市优秀大学生推荐名单.docx】已下载次
附件:附件4:参评模范大学生汇总信息汇总表.xlsx】已下载次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