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学校站群系统建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04

各学院、各部门:
学校站群系统是学校信息化建设内容之一,也是展示学校形象、对外宣传和信息发布的重要窗口。为做好学校宣传工作,规范与加强校内各类网站的管理,学校近期将对校园网进行“站群化”升级,由党委宣传部、现代教育与站群技术公司共同对学校网站群进行集中建设、迁移和整合到学校站群管理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站群管理系统简介
  学校站群管理系统是基于网站内容管理与信息共享基础上的多网站管理平台。该平台提供集约化的网站建设,可实现网站版式设计、信息管理、逐级审核、内容发布等应用功能,适用于学校各级网站的建设与运行维护。
学校站群管理系统的建设,可以对网站群实行统一的安全防护措施,有效防范病毒和黑客攻击,解决学校网站的安全管理和运行维护问题,保障信息安全,提升网站的整体安全水平;同时也整体性解决了各部门、各院系的网站建设、管理和维护问题。后期各部门网站改版可基于模板由学校现代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快速建站。
二、站群管理系统运行规范及相关要求
各部门要加强对部门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坚持“谁使用、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实现分级管理、各负其责,真正把各自管理维护的网站建成内聚文化、外树形象的信息发布窗口。
1.学校主网站及新闻网由党委宣传部新闻媒体科负责管理和维护,所有信息发布由党委宣传部新闻媒体科具体负责,新闻信息发布程序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逐级审核。
2.建立网站责任人和管理员管理制度,部门负责人为本部门网站责任人,部门指定专人担任网站管理员,管理员使用站群管理系统对部门网站进行管理和维护。
3.校内各学院、各部门网站责任人需对部门网站信息发布新闻内容严格把关,严格遵守信息发布审核流程,加强新闻内容审核,严禁发布含有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不良信息,不得发布涉密信息或敏感信息。
4.委宣传部负责前期站群系统建设规划、实施和管理员培训工作,并负责站群管理系统的管理、运行和安全维护工作。现代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为站群管理系统运行提供技术支持。
5.站群系统建设只升级宣传功能,不能升级带有管理系统的网站功能。
三、站群管理系统建设工作安排
1.群管理系统为学校各部门提供1个子站点,各部门网站通过该子站点发布。
2.次站群建站会先行在全校的二级网站甄选出32家,由站群设计公司建站,各学院、各部门安排专人与公司对接,设计本单位网站页面并协助建站。
3.第二批建站工作由学校现代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完成,学校剩余的二级网站和需要新建立的二级网站安排专人与跟学校现代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对接,设计本单位网站页面并协助建站。
4.建站期间的对接人员即默认为今后工作中的二级网站管理员,负责网站的管理、维护和信息发布工作。
5.由于我校二级网站较多,站群系统建设工作量大,任务繁重,希望各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协作,积极高效地完成该项建设工作。
四、站群管理系统建设工作时间安排
1.第一批二级网站设计:2019年12月2日-12月9日
2.第一批二级网站建设、迁移:2019年12月10日-12月13日
3.第二批二级网站设计:2019年12月16日-12月20日
4.第二批二级网站建设、迁移:2019年12月23日-12月27日
请第一批建站的二级网站管理员将本单位的建站设计方案于12月9日前交至党委宣传部李赫老师处(党政办公楼308室)。

第一批建站的二级网站名单:
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理学院、装备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筑系、体育部、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现代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创新创业中心、图书馆、档案馆、校友总会、MBA教育、兵器博物馆、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管理公司


相关话题/工作 系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教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4号)的要求(详见附件1),现学校组织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一、推荐条件我校按照&ldqu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4
  • 关于开展公益岗位重新聘任工作的通知
    各处级单位:学校公益岗人员为学校相关工作岗位给予了一定的补充,因学校机构岗位职数设置调整,科员聘任工作已经结束,人员调整较大,按照2019年第20期校长办公会会议决定,各部门公益岗人员需重新进行聘任。为进一步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各单位如需设置公益性岗位,需重新申报。此外,根据工作性质,组织部、纪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4
  • 关于启动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试点立项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推进学校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经研究决定启动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试点立项工作,具体内容如下。一、建设思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4
  • 沈阳理工大学2019年辅导员公开招聘面试工作相关通知
    按照《沈阳理工大学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辅导员公告》,我校2019年辅导员公开招聘面试工作通知如下:一、面试时间及地点1.时间:11月24日(周日)上午8:30开始面试。2.候考室: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市浑南新区南屏中路6号)党政办公楼212会议室。二、参加面试人员资格审查合格、面试入围人员。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4
  • 关于推荐2019年平安校园平安院所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候选人的公示
    根据沈阳市教科工委下发的《关于申报2019年平安校园平安院所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经过基层申报,我校平安校园相关部门联合评审,拟推荐侯波、王鹤鸣、李洪沛三位同志,做为我校2019年平安校园平安院所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候选人,现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1月1日2019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4
  • 关于开展辽宁省学术头雁(第一批)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及教师:为贯彻落实省委1+8系列文件精神,按照《省科协落实省委1+8系列文件精神实施方案》的部署,现就辽宁省学术头雁遴选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目标任务面向我省基础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等自然科学领域,特别是我省优势学科、重点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4
  • 关于做好2019年度干部在线学习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按照辽宁省2019年干部在线学习工作要求,根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2018-2022年辽宁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在线学习对象扩大为全体在职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其中学校已于7月23日在校园网上发布了《关于做好副处级以上干部在线学习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4
  • 辽宁省科协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及教师:根据《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的通知》(科协组函人字〔2019〕243号)精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青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支持青年科技人才赴国外大学、研究机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4
  • 关于2018-2019学年教学工作量核算的有关通知
    各教学单位:学校2018-2019学年教学工作量核定已完毕,根据核定结果,部分单位个别教学人员没能按《沈阳理工大学教师系列2018-2021聘期岗位设置暂行办法》所规定的教学学时完成教学任务。根据沈理工校〔2019〕19号《关于印发<沈阳理工大学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的通知》中规定:2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4
  • 转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沈阳市高端学术交流活动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为贯彻落实《沈阳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政策措施》(沈委发〔2017〕27号)相关要求,鼓励在沈举办高端学术交流活动,拓展人才交流互动平台,市科协组织开展2020年度沈阳市高端学术交流活动资助工作,对符合我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的,给予实际支出50%以内、最高100万元资助。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