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做好保密自查及暑假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04

各相关单位:
2019年暑假将至,为确保放假期间不发生失泄密事件,维护学校的稳定与发展,现将假期保密工作的要求通知如下,请各相关单位负责组织落实。
一、各单位保密负责人放假前需完成以下工作:
1.组织本单位进行一次自查,堵塞泄密漏洞,清除泄密隐患。
2.组织对本单位人员进行保密教育及保密提醒,对假期的保密工作做好安排,并明确责任人。
3.安排各办公室、研究室清理办公环境,该入柜(密码柜)保存的入柜保存,该销毁的予以销毁,工作台面上不要放置与涉密事项相关的资料。
二、各单位兼职保密员、计算机管理员对要害部位做一次检查,单位保密负责人监督管理。检查内容为:
1.兼职保密员放假前整理好本单位保密工作档案资料,查漏补缺,妥善保管。
2.要检查“三铁一器”等安全防护。巡查铁门、铁窗、铁皮文件柜和防盗报警器使用情况,门禁处于工作状态,出入密码不可以是简单密码,卡与钥匙专人保管并存放于安全的地方,保证假期安全防范。
3.走廊的可视监控头、室内的红外报警器要保证处于工作状态,如有问题请与保卫处联系。
4.与项目相关的纸质资料、各类移动存储介质要与登记数量相符,并存放于密码文件柜中,密码文件柜要保证密码与钥匙同时开启。
5.涉密计算机请关闭并拔除电源,如需开机,请连接红黑隔离电源使用。
6.涉密笔记本电脑要存放于要害部位密码文件柜内,严禁存放在其他普通办公室的文件柜中或私自携带离开要害部位。
三、严禁在家中或其他非涉密场所阅览、处理涉密资料及其他涉密事项,严禁将涉密文件资料、存储介质交由非涉密人员及学生保管、传送、查阅和处理,不得将工作、科研中知悉的国家秘密泄露给无关人员或亲朋好友。
四、假期期间,必须严格履行各项保密审查审批手续,外出携带涉密计算机或涉密移动存储介质需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对于假期内计划发表学术论文、外出参加学术会议及科研活动的涉密人员,要提前办理相关的审批手续。学校及各部门网站网页等上网信息,要加强保密审查,杜绝涉密信息、有害信息上网。
五、假期出境旅行、探亲访友的涉密人员,自觉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审批、登记手续,假期结束返校后,及时向保密安全中心报告境外活动情况,并上交因私出境相关证件;假期外出走亲访友时,严禁携带涉密文件资料及笔记本电脑和存储介质。
六、完善值班制度,禁止无关人员出入涉密场所,确保假期安全管理。
七、严格报告制度,发现失泄密隐患、苗头,应立即采取补救措施,一旦发生失泄密事件,要及时报告学校保密安全中心,抓紧调查处理;对隐匿不报、延误处理的情况,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八、其它保密工作事宜按学校有关保密管理规定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明确指出:严格执行有关保密法规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也事关学校的发展和我们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严格执行有关保密法规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因此,我们郑重提醒,请务必自觉严格遵守保密法规!


相关话题/保密 保密工作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做好保密自查及端午节放假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端午节假期将至,为确保放假期间不发生失泄密事件,维护学校的稳定与发展,现将假期保密工作的要求通知如下,请各相关单位负责组织落实。一、各单位保密负责人放假前需完成以下工作:1.组织本单位进行一次自查,堵塞泄密漏洞,清除泄密隐患。2.组织对本单位人员进行保密教育及保密提醒,对假期的保密工作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4
  • 我校召开2019年保密委员会会议
    11月6日上午,学校2019年保密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114会议室召开,校长刘军,副校长王宝令,校纪委书记李芸,保密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校长、校保密委员会主任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就新调整的校保密委员会成员及职责进行了明确分工,就因机构和人员调整入密脱密人员及2018年度各类保密工作考核情况进行了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命题业务培训暨保密教育会议
    日前,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命题业务培训暨保密教育会议。各学院研究生工作有关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以及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前,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冯国会听取了工作汇报,从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和工作纪律等方面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命题工作提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长春光机所保密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例会
    12月23日,长春光机所保密委员会在研发四会召开2019年度例会,会议由保密委员会主任贾平主持,31名保密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保密管理处处长张春玉首先对2019年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一是我所2019年全年未接到上级机关下发的失泄密通报,未发生失泄密事件。二是根据军工保密资格认定标准,保密管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9
  • 保密处组织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保密轮训
    11月19日下午,长春光机所保密处组织我所中层领导干部前往吉林省保密技术服务中心参加保密轮训,我所共34名中层领导干部参加,所长助理韩诚山也参加了此次轮训。  轮训以大家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开始,片中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复杂的保密安全环境及我国针对严峻的保密形势所积极采取的应对措施。影片结束后,工作人员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9
  • 保密管理处举办《压力对员工心理健康的影响——临床案例分析》主题讲座
    10月17日,针对保密管理处及全体保密员目前保密工作压力大,涉密人员任务重的现状,保密管理处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64医院精神心理科心理咨询师洪承书,于研发大厦一楼西侧报告厅为保密管理处和各部门保密员为代表的职工同志,开展主题为《压力对员工心理健康的影响——临床案例分析》的心理讲座。  洪承书以有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9
  • 保密管理处组织召开吉林省军工单位保密协作一组第一次会议
    8月22日,保密管理处代表长春光机所,作为吉林省军工单位保密协作一组组长单位,组织东北师大、奥普光电、长光宇航、长光睿视、长春通视等11家军工保密资质单位,在长春光机所研发大厦召开保密协作一组第一次会议。  会上,保密管理处处长张春玉首先代表长春光机所欢迎各成员单位的到来,并对各成员单位对本次会议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9
  • 吉林省国家保密局局长张滨应邀来长春光机所进行保密培训
    8月15日下午,吉林省国家保密局局长张滨应邀来到长春光机所进行2019年度保密培训,培训由所长助理李耀彬主持,长春光机所重要涉密人员、中层以上干部及管理系统和奥普公司的全体涉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滨以《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强化履职尽责意识扎实做好保密工作》为主题,首先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保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