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沈阳理工大学材料加工程

沈阳理工大学 /2010-05-20

  材料加工程学科是研究控制材料的外部形状和内部组织结构,以及将材料加工厂人类社会所需求的各种零部件及成品的应用技术的学科。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材料加工工程学科的内涵已超出原有的范畴,与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机械、自动控制等学科有着密切的联系。是多种学科交叉的新兴学科。
  材料加工工程学科发展方向是:材料的精密成型与处理、材料的特种连接,加工过程的树枝模拟与自动控制以及先进制造技术的材料加工技术等。
  研究范围:
  材料加工工程的研究范围包括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和复合材料等,主要研究材料的外部形状和内部组织与结构形成规律,材料加工的先进金属材料和相关工程问题,加工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及集成化,材料加工过程的质量检测与控制,材料加工过程模拟及仿真,材料加工的模具和关键设备的设计与改进。
考研加油站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