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沈阳理工大学材料学

沈阳理工大学 /2010-05-20

  材料学是研究材料组成、结构、工艺、性质和使用性能之间相互关系的学科,是材料设计、制造、工艺优化和合理使用的理论依据。现代的材料科学已从以往分门别类的相对独立的研究,发展位各类材料间相互渗透的交叉性综合性科学。材料研究有赖于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所揭示的材料本质和演化规律及材料加工工程学科所提供的工艺手段的知识外,还与冶金、化学合成等有关。
  研究范围:
  主要研究材料的合成与制备工艺——组成与结构——材料性质——使用性能这四个方面之间的关系,也包括发展新型材料和合理、有效地使用材料。材料学是一门实用性很强地应用基础学科,它既要探讨材料地普遍规律,又有重要的工程价值。材料学的研究范围包括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和复合材料。每个研究生的业务范围可以有所侧重。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