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沈阳理工大学理学院简介

沈阳理工大学 /2010-05-20

  沈阳理工大学理学院是在原基础科学部的基础上于2002年成立的。理学院下设行政办公室,分析教研室,代数几何教研室,应用数学教研室,物理教研室,基础物理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室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实验室等部门。在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及图书资料等方面,两年来学院投资 200 百多万元对理学院进行了重点建设。从俄罗斯引进了价值十多万美元的激光器和相关技术,落实了与之相配套的实验仪器与设备。筹建了全新的激光原理与技术实验室、光纤技术实验室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实验室。学院为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科点的规划、建设与发展,引进了大连理工大学光学工程的学科带头人、国务院学科评议委员会光学工程组成员林钧岫教授和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大连理工大学光学工程博士后李晓舟博士,组建“光电子与激光生物医学研究中心”。该中心以光电子技术和激光生物医学为研究重点,在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信号处理,激光与生物组织的相互作用,无创 /微创诊断与生物医学光谱技术,生命科学智能化仪器的研制等方面有重大突破。所建立的方法具有国际先进水平,获得五项专利。为进一步加强信息与计算科学和数学学科的专业建设,理学院还引进了德国Albert—Ludwidgs大学理学博士、Botswana大学博士生导师方有康教授。方有康教授在运筹学方面有深厚的功底和丰富的科研成果。
  理学院拥有一支研究领域广泛、治学严谨、教学有方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 88人,专任教师84 人,有教授 11 人,副教授 21 人,博士生导师 1 人,硕士生导师 4 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 5 人,在读博士生 9 人,具有硕士学位的 31 人,在读硕士生 19 人。他们学识渊博,富有朝气,学术思想活跃,有很强的教学改革意识。他们承担着兵科院、省科委、市科委、省教委的科研课题,已经形成了计算数学、运筹学、激光技术与应用、信息光学四个较稳定的科研方向。在老教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一批中青年教师正在成长,他们在科研和教学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有些正在成长为本专业的学术带头人。
  理学院除承担本院有关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外,还承担沈阳理工大学全院各分院、各系的本、专科和研究生主要基础课教学工作。几十年来理学院为沈理工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今后她将以更加辉煌的业绩载入沈理工的史册。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