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基于多模态互动,优化大学英语读写课教学的研究与实践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08

本成果是基于多模态(如文本、图片、动画、音频、视频等)的集成运用为英语教学提供多元内容,调动学习者多感官并用,培养其自主及合作学习意识,最大限度地优化可利用资源,建构立体的教学环境,促进师生、生生、人机之间的多模态互动,重视语言输入及输出能力培养(如阅读各种媒体和模态提供的信息的能力),提高大学英语读写课教学效果及学习者多元识读能力的创新实践研究,具体研究内容包括:1)调研分析现有大学英语读写课堂教学模式的缺陷和不足;2)探究英语教学实践中多模态的集成、教学策略的运用,创设图文并茂、生动鲜活的语言学习环境;3)针对教学目标的设定、组织形式、教学评估方式等进行创新探索;4)创设突出认知主体地位的多元互动交流方式、语言实践活动形式等,促进学习者自主能力和水平提高。
多模态化教学模式、培养学生英语多元识读能力及综合应用能力是大学英语教学发展趋势,是适应语言测试形式日益网络化、多元化的现实要求。利用多模态集成优势开展教学,以多样化手段呈现读写课教学内容,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创设更加便利的互动交流环境,促使静态交流向动态交流转变,提高语言输入和输出能力,提高教学效果,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及水平。
相关话题/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