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7年报考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须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17

1.报到注册

报到注册后,取得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籍,学校为其建立读研期间学习档案,学校一般不接受和管理考取之前的个人档案。

2.户口迁移、就业派遣

户口迁移、就业派遣等事宜,依照国家有关文件规定执行。非全日制非定向专业学位研究生享受学校推荐就业机会、就业创业指导。

3.学生证件

学校为其统一办理学生证、校园“一卡通”、银行卡。

4.荣誉称号

学校为其单独设立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5.科研待遇

学位论文、发表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享有与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一样的待遇。

6.学习方式灵活

对确有意愿、确有时间精力和全日制一样在校学习的非全日制非定向专业学位研究生,可向学校提供参照全日制(简称参全)在校学习的书面申请,并获得所在院(部)同意,将参照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并可以参评奖学金。特别说明:“非全日制”的身份不能改变,基本学制不能改变。

不能参全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可根据学院安排,以周末集中授课,网络课程,多种形式指导和答疑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学习。

7.保险

申请并获批参全的在校学习者,在不被例入大学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对象的情况下,要有个人购买的保险。

8.住宿

可提交个人住宿申请,学校为其安排住宿,按照全日制研究生住宿费标准收取住宿费。

9.三助

    研究生“三助”岗位助学金:指研究生通过校内兼职工作获得的岗位酬金,包括助研助学金、助教助学金和助管助学金等。助研助学金标准由导师决定,助教和助管资助标准以及覆盖面由每年学校预算决定。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同样可申请“三助”。

10.组织关系

申请并获批参全的在校学习者,根据个人意愿,学校可以介绍其接受其党团组织关系。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

                                                                                                                                                    2017412

相关话题/非全日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