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沈阳音乐学院201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

沈阳音乐学院 /2010-05-22

一、复试原则

㈠坚持优中选优、宁缺毋滥,以“高标准”对考生的专业理论知识以及艺术创作和艺术实践能力进行考查,通过复试环节切实促录取研究生专业素质与能力的不断提高,保证生源的质量。

㈡坚持按需招生,要面向社会文化艺术事业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需要,统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理论研究、艺术创作与实践、教育教学、专业发展的具体目标,通过复试工作优化专业布局,保证研究方向的均衡,积极促进我院研究生教育健康协调地发展。

㈢坚持以科研为主导,学科建设为中心,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目标,通过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汇聚优秀人才推动学院的建设。

㈣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

㈤坚持公平、公正、公开。

二、复试日程( 以下复试日程,请考生严格遵守,逾期者一律按自动放弃处理。)

2010年4月21日 提交报考材料。理论、创作专业的考生按要求提交论文或作品,同等学力和跨专业考生按简章规定提交相关材料,所有文字材料一律要求用A4号纸打印,接收材料地点在沈阳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综合楼401室),下午14:00-17:00为接收材料时间,请考生务必在17:00之前送达,邮寄材料以邮戳为准。

2010年4月26日 上午8:30-11:30考生报到。

⒈报到地点:沈阳音乐学院 综合楼。

⒉报到时须提交导师确认表.doc

⒊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含应届成人高校毕业生)须提交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的复印件;其他人员提交本人身份证和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均验原件)。

⒋表演方向(含专业学位)考生须提交表演专业曲目及评分单.doc(一式十份)。

⒌交纳考试费100元。

⒍提交体检结果,我院指定体检机构为辽宁省人民医院门诊二楼体检中心(地址:沈河区文艺路33号,从“展览馆”乘225路公交车到“省医院”下车即是)。

2010年4月29日考试 理论、创作方向专业课笔试;英语面试

2010年4月30日考试 表演方向专业课(含口试);理论、创作方向面试

三、复试科目

各研究方向的专业课考试,面试、专业加试内容详见我院网站发布的《 专业科目考试范围与要求 》。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专业课(含口试)、英语面试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表演方向

理论、创作方向

专业课笔试、面试、英语面试

四、最低分数要求(含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政治理论31 外 国 语31

业务课一90 业务课二90

初试总分295

达到最低分数要求者,经资格审查合格后即可参加复试。

五、招生规模

依据教育部最终下达的招生规模,各单位拟招生最高限额预分如下:

培养单位

音乐学系

作曲系

声乐系

民族声乐系

钢琴系

电子琴系

管弦系

学术型

8

9

10

4

10

1

8

专业学位

4

1

1

3

培养单位

民乐系

音乐教育系

舞蹈系

乐器工艺系

流行音乐系

社科基地

合计

学术型

6

7

12

3

4

4

86

专业学位

3

12

六、其它

㈠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

㈡录取有关事宜以《沈阳音乐学院201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方案》为准。

㈢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本方案的最终解释。

㈣联系人:李 勇 024-83951899、83910311

㈤招生投诉电话:

沈阳音乐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024-23892833

辽宁省招考办 024-86981076

沈阳音乐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领导小组

沈阳音乐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办公室

二〇一〇年四月二日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