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承办生物炭与农田培肥固碳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10月8日至10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我校、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承办,沈北新区人民政府、浑南区人民政府、国家生物炭科技创新联盟、Biochar期刊协办和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农业农村部生物炭与土壤改良重点实验室、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等部门支持的生物炭与农田培肥固碳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在沈阳市召开。
中国工程院原秘书长白玉良出席开幕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中国工程院院士于振文、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坚、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宋宝安、中国科学院院士刘耀光、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佳宝、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中国工程院院士胡培松、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其荣、中国工程院院士许为钢、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景权、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卫出席开幕式。我校校长陈启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沈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吴智丰在开幕式上致辞。副校长马殿荣主持开幕式。
德国伍珀塔尔大学Jörg Rinklebe,韩国高丽大学Yong Sik Ok,美国佛罗里达大学Bin Gao,澳大利亚西澳大学 Nanthi Bolan,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基础产业部Lukas Van Zwieten,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Su Shiung Lam,捷克生命科学大学Lukas Trakal教授,Biochar期刊编委及国内外生物炭领域的权威专家、业界人士、师生代表4000余人在线上线下参加论坛。
陈启军在致辞中表示,这次论坛是国内外生物炭领域专家****交流思想、启迪智慧的新平台,是沈农加强与各位专家****交流学习、加速发展的新契机。学校将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共同推动生物炭在土壤培肥、固碳减排领域取得新突破,为推进国内生物炭研究进步贡献沈农力量。
吴智丰在致辞中表示,论坛以“生物炭与农田培肥固碳国际工程科技”为主题,邀请国内外院士、专家,从土壤培肥固碳、耕地质量提升、污染防治与温室气体减排等不同专业领域作精彩报告,共同探讨研究生物炭在应用于农田培肥固碳的新进展、新理论、新成果,将为沈阳市耕地保护等农业工作高质量开展贡献力量。
邓秀新院士在致辞中表示,生物炭促进土壤培肥、实现碳封存、减少农田温室气体排放的作用得到广泛认可。中国工程院农学部对此非常关注,多次组织开展“生物炭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等系列咨询项目,加速推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推进我国农业发展的全面绿色转型。本次论坛为突破生物炭农田培肥固碳的科技瓶颈凝集新智慧,为推动农业增汇减排、绿色发展激发新启示,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汇聚新力量,让生物炭真正成为使土壤固碳、作物增产、农民增收、产业赋能的“黑色黄金”。
论坛期间,13位国内外院士、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论坛另设3个分会场,共作35场报告,围绕基于生物炭的农田土壤培肥固碳协同技术前景、生物炭规模化农业应用技术瓶颈与应对措施等议题进行探讨。本次论坛为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提供了拓展视野、启迪智慧的机遇,建立了深化学术交流、技术合作的平台。我校师生近千人参与了本次会议,会后纷纷表示很受震撼,获益良多。(农学院 兰宇)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