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主持研究成果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2019—2021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获奖结果,我校张文忠教授主持研究的成果“辽宁省主要粮食作物丰产增效技术体系构建与示范推广”荣获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一等奖。
该成果针对辽宁主要粮食作物玉米和水稻丰产增效技术瓶颈,创新集成了辽南玉米水稻降盐培肥增效高产技术体系、辽中北地力提升与抗逆高产技术体系和辽西玉米水稻水肥协同增效高产技术体系等三套技术体系,技术集成熟化有重大创新。研究成果构建了“一核两网”星式辐射推广模式、“一统两线三体”推广服务体系和“分区施策、由点及面、稳步推进”推广策略,创建了以科研院所、高校、推广部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为主的“辽宁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联盟”,并以联盟为基础,农科教一体、产学研协同,极大提升了项目成果推广速度与广度,推广模式与机制实现重大突破。
2019—2021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授奖成果奖一等奖81项。其中,辽宁省获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一等奖3项。(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田丰)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