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农学院师生抢抓农时保春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和春季田间管理关键时期,农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和农业春耕实际情况,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机,在田间地头、温室大棚掀起春耕热潮。
学院召开作物学学科线上会议研讨春耕计划,各学科团队结合作物特点制订春播方案,精心选种、适时种植,以规模化、科学化的春耕春播促进科研发展。陈温福院士带领辽中卡力玛水稻试验站教师在高标准育苗大棚播种新一年的试验材料,国家生物炭研究院团队进行生物炭质量检测和物资准备,花生研究所团队在试验田中进行耐寒材料一期播种,作物生理研究所团队在新民市兴隆镇双庙子奕朋种植合作社开展肥料试验,特种玉米研究所和大豆研究所仔细筛选田间试验种子,一幅别样的春耕画卷正徐徐展开……
疫情防控期间,校内研究生在导师们的指导下,科学有序开展科研实验,学生们采集样品、测定花生根系抗氧化酶活性,经浸种催芽后的水稻种子也在校内水稻所试验田开始播种……
面对严防疫、稳春耕任务,农学院党委成立教师党员突击队,在春耕备耕工作中互帮互助。于海秋教授还在育秧大棚里讲党课,号召大家抓农时、保春耕,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科研两手抓、两不误。
一棵棵秧苗破土而出,一片片苗床绿意盎然,各地试验田里焕发勃勃生机。农学院将持续推进春耕生产进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双胜利。(农学院 郭瑞)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