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孙红梅教授团队发文揭示百合体细胞胚发生新机制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近日,孙红梅教授团队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Horticulture Research上发表了题为“Functional analysis of the eTM-miR171-SCL6 module regulating somatic embryogenesis in Lilium pumilum DC. Fisch”的研究论文,孙红梅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体细胞胚发生是植物细胞具有全能性的有力证据,也是解决百合种球培育、种质保存和遗传性状改良等问题的重要再生途径,但目前植物体细胞胚发生的分子机制尚未得到全面阐述。孙红梅教授团队通过创建的百合稳定遗传转化技术体系,利用人工miRNA等技术手段,明确了内源诱捕靶标lpu-eTM171可作为诱饵分子绑定miR171进而抑制其表达,致使miR171的靶基因LpSCL6积累,从而调控百合体细胞胚发生的分子机理,为阐明百合体细胞胚发生机制提供了新见解,为实现百合种球工厂化繁殖和百合领域基因工程研究提供理论支持。该研究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等项目资助。(园艺学院 宋胜利)
  论文链接:Functional analysis of the eTM-miR171-SCL6 module regulating somatic embryogenesis in Lilium pumilum DC. Fisch | Horticulture Research | Oxford Academic (oup.com)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