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园艺学院博士生纪迎琳在植物学顶级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3月7日,园艺学院博士生纪迎琳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植物学顶级期刊New Phytologist发表题为“Nucleocytoplasmic shuttling of ETHYLENE RESPONSE FACTOR 5 mediated by nitric oxide suppresses ethylene biosynthesis in apple fruit”的研究论文。园艺学院王爱德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乙烯是调控苹果果实成熟、决定果实贮藏性的关键因素,一氧化氮作为植物体内的重要信号质可以调控果实乙烯的合成,但其作用机理尚未明确。该研究发现,苹果果实内的一氧化氮通过转录因子ERF5穿梭细胞核与细胞质的功能,抑制乙烯合成基因的表达与酶活,从而抑制果实乙烯合成和果实成熟,外源施用一氧化氮显著延长果实贮藏期。明确了一氧化氮抑制苹果果实成熟的分子机制,为一氧化氮在苹果果实保鲜、延长贮藏期等方面的应用提供了理论支撑。研究得到国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资助。(园艺学院 高晓倩)

  论文链接:https://nph.onlinelibrary.wiley.com/doi/abs/10.1111/nph.18071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