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沈阳工业大学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应用物理研究生导师杨林梅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01

杨林梅,女,1979年生,山东籍人,博士,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院学院金属研究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材料疲劳与断裂研究部,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2005年任教于沈阳工业大学理学院物理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辽宁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1项,沈阳工业大学青年教师培育基金1项,参加省级科研项目3项。获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三等奖1项,沈阳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三等奖1项。一直致力于新型无铅微电子封装材料的开发和纳米发光材料的性能研究,部分研究成果已发表在SCI检索的国际期刊上,目前已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在关于无铅焊点几何尺寸对互连界面剪切强度影响的研究工作中,首次提出了剪切强度与焊点几何维度之间的函数关系,并从实验上得到证实,该成果发表在Scripta Materiliag杂志上(SCI 影响因子3.224),该篇论文的引用率达到16次。
? 联系方式
邮箱:linmeiyang@126.com或者lmyang10b@alum.imr.ac.cn
电话:0086 **
? 主要研究方向:
(a) 新型无铅电子封装材料的开发
(b) 微电子封装焊点的热疲劳损伤及纳米金属强化研究
(c) 上转换发光材料的制备及发光性能研究
? 对生源要求
研究生的能力、基础和英语水平都是可以逐步提高的。我主要要求研究生态度是喜欢探索,工作勤奋,能吃苦。
? 硕士拟招生的二级学科方向及人数:
凝聚态物理(人数不限)、材料物理与化学(人数不限),成绩过了国家线。
? 代表性科研文章
1. Linmei Yang, Z.F. Zhang, Effect of Y2O3 nanoparticles addition on the microstructure and tensile strength of Cu/Sn3.0Ag0.5Cu solder joint. 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 2015, 117: 015308 (SCI 影响因子2.183)
2. Linmei Yang, Z.F. Zhang, Growth behaviors of intermetallics compounds in Cu / Sn3.0Ag0.5Cu solder joints with different cooling rate. Journal of Electronic Materials, 2015,44:590-596 (SCI 影响因子1.798)
3. Linmei Yang, Z.F. Zhang,Effects of Y2O3 Nanoparticles on Growth Behaviors of Cu6Sn5 Grains in Soldering Reaction. Journal of Electronic Materials, 2013, 42: 3552-3558 (SCI 影响因子1.798)
4. Linmei Yang, Q.K. Zhang, Z.F. Zhang, Effects of solder dimension on the interfacial shear strength and fracture behaviors of Cu/Sn–3Cu/Cu joints, Scripta Materialia, 2012, 67: 637-640 (SCI 影响因子3.224)
5. Yang Linmei Quan Shanyu, Yang Yudong, and Shi Guimei,Luminescence Properties Related to Defects in Y2O3:Ho3+ Nanocrystal,Journal of 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y, 2012,12: 2700-2702 (SCI 影响因子1.339)
6. Linmei YangShanyu Quan, Yudong Yang, Zhijie Li,WeiWang, Lianquan Guo, Nonlinear blue upconversion luminescence in Gd2O3 : Er3+/Yb3+ nanowires, Solid State Communications, 2009, 149: 1814-1817 (SCI 影响因子1.897)
7. Linmei Yang, Hongwei Song,Lixin Yu, Zhongxin Liu, Shaozhe Lu,Unusual power-dependent and time-dependent upconversion, luminescence in nanocrystals Y2O3:Ho3+/Yb3+, Journal of Luminescence, 2006, 116: 101-106 (SCI 影响因子2.719)


相关话题/沈阳工业大学 理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沈阳工业大学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和您一起共筑未来——应用数学欢迎您!
    沈阳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涵盖工、理、经、管、文、法、哲、艺术等八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始建于1949年,1985年由沈阳机电学院更名为沈阳工业大学,原为国家机械工业部所属院校,1998年起由中央和地方共建,以辽宁省管理为主。数学与应用数学-知数学者善其身,懂数学者达天下学习任何一门科学只有充分利用数学手段对其研究对象进行定量分析和研究时才算是一门科学。想要探究科学的奥秘,必先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沈阳工业大学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应用物理欢迎您!
    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涵盖工、理、经、管、文、法、哲、艺术等八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始建于1949年,1985年由沈阳机电学院更名为沈阳工业大学,原为国家机械工业部所属院校,1998年起由中央和地方共建。应用物理学---理工兼修话量子短长,磁光并重论科技成败学习20世纪的计算机请到计算机专业,学习未来的量子计算机请到应用物理学专业。作为沈阳工业大学的传统专业,应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沈阳工业大学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数学系博导苏晓明简介
    苏晓明,男,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数学学科带头人。辽宁省百千万工程百人层次,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多年来一直从事广义系统的理论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及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优秀人才基金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2部。近五年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30余篇被美国数学评论、SCI、EI收录。其研究成果多次荣获中国科协期刊优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沈阳工业大学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应用化学欢迎您!
    专业解读化学是物质的科学,主要研究关于物质的结构、组成、性能、反应、相互作用和变化的规律。自有人类以来就开始了化学的探索,陶器的出现、青铜器的发明与使用、铁的冶炼以及以蒸汽机为代表的产业革命等都标志着化学对人类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化学在“数理化天地生”六门传统科学中是承上启下的核心科学,同时又与信息、生命、材料、环境、能源、地球、空间和核科学八大新兴学科都有紧密的联系、交叉和渗透。专业介绍化学通常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沈阳工业大学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数学系研究生导师李媛简介
    李媛,1976.10,1997年7月毕业于东北大学数学系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3年3月毕业于东北大学信息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13年7月毕业于东北大学信息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沈阳工业大学理学院副教授,教学院长,应用数学学科硕士生导师,校青年学术骨干教师,优秀党员。研究方向:1、网络控制系统的建模分析及优化设计理论与应用研究;2、风力机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沈阳工业大学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数学系研究生导师介绍
    苏晓明,男,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数学学科带头人。辽宁省百千万工程百人层次,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多年来一直从事广义系统的理论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及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优秀人才基金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2部。近五年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30余篇被美国数学评论、SCI、EI收录。其研究成果多次荣获中国科协期刊优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沈阳工业大学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应用化学博士生导师李三喜简介
    李三喜,男,1962年生,湖南安乡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中山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1989年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1991-1995年在意大利米兰大分子化学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1997-1998年在韩国LG化学公司聚烯烃研究开发中心访问研究;2006年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进行高级访问研究。获原化工部化工系统首批跨世纪优秀拔尖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沈阳工业大学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应用化学博士生导师张爱玲简介
    张爱玲,女,1964年生,辽宁籍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3于东北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获安全技术与工程专业高分子材料方向获博士学位。2003.9-200.4.10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应用高分子化学研究所访问学者,2003.1-2003.8中科院金属所国家腐蚀与防护重点室博士后,1990.2-1990.7浙江大学化学系进修。中国化学学会会员。1987.7自东北师范大学化学系毕业以来一直担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沈阳工业大学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环境工程博士生导师梁吉艳简介
    梁吉艳,女,1976年4月生于黑龙江佳木斯,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毕业于东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沈阳工业大学蓝金环保技术研究院院长,辽宁省水处理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化工清洁生产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国家环境科学学会会员;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沈阳市欧美同学会理事。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阳市“三育人”工作先进个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沈阳工业大学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应用化学研究生导师简介
    史发年,男,1969年生,江苏籍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底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直接获得博士学位。于1997年初到南京大学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5月到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受聘副教授。2001年11月至2014年11月,受聘于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化学系,先后作为博士后和研究员从事配位聚合物设计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