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召开推进深化改革座谈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01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深化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5月22日、23日,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分别组织召开办学机构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总结讨论新一轮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实施以来的成功经验和存在问题,并就如何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提出意见与建议。校领导郭连军、李三喜、袁晓光、何又春及学校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在与各办学机构负责人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主要就如何科学改进绩效分配方案,加大学院办学经费使用自主权,如何完善学校配套管理制度,如何改变学院不愿进人的现状,如何进行学院差异化管理、如何加大办学投入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长郭连军在座谈会上指出,两级管理不是简单意义上的绩效分配,而是通过下放学校的人、财、物、事权,使学院制定适合自己发展特点的制度和措施,调动不同学科门类和所有老师的积极性。新一轮两级管理改革实施两年来,各学院为学校担当了很多责任,克服了很多困难,付出了很多心血,各学院发展也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还存在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仍需进一步改进和深化。他要求,一是要形成改革共识。改革是全校一盘棋,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每位院长都要有危机感,把学校改革的目的和意义传达给每位教职工,要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高度,形成改革共识,推动学校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的实施。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学院要按照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方案这一纲领性文件,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提升、团队引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制定符合本学院发展实际的规划方案,完善学院内部管理体系,提升学院治理能力。三是善于谋划发展。学院要善于盘活现有资源,准确把握地区和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要,通过优化组合、交叉融合等多种手段,找到学院发展新的增长点。
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中,与会同志围绕“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就两级管理方案完善改进,高端人才引育,财务制度管理,科研体制机制创新,突出教学主体地位,加大服务学生力度,建立科学考评机制,调动教职工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郭连军提出,学校职能部门的深化改革,一是完善改革制度体系。两级管理是项系统工程,学校要做好顶层设计,建立一整套适合不同学院特点的、与两级管理相适应的制度体系。各部门要全面梳理现有制度,依据现有任务和标准,进行制度的“废改立”,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二是真正做到“放管服”。进一步压实“权力下放”的主体责任,转变部门职能,将权放够、管做实、服做足,简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完善监督监管机制。构建以目标考核-过程监管-绩效导向为中心的三位一体监督监管体系,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四是形成联动机制。深化以两级管理体制为核心的综合改革,各部门要精准施策、协同联动、整体推进,逐一解决影响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共谋工业大学发展大局。
郭连军最后强调,改革没有完成时,改革之路要坚定不移走下去,要一步步走稳走好。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实质,凝聚力量,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为实现建设“双一流”大学的目标勠力同心、奋勇前进。
相关话题/座谈会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大连外国语大学举办统战系统各领域代表人士迎新年座谈会
    12月31日下午,大连外国语大学在承志楼526会议室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统战系统各领域代表人士迎新年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刘玺明应邀出席,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统战团体负责人相聚一堂,共迎佳节,共谋发展。会议由党委常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学校召开2019年度选派干部座谈会
    12月27日上午,2019年度选派干部座谈会在承志楼526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刘玺明,党委副书记王伟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18名选派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妍主持。会上,张卓、王汝兴、赵青阳、郑家旭、韩业亮、易宏波、刘翠萍等7位选派干部代表依次发言,汇报了2019年度在脱贫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庆祝《辽宁师范大学报》复刊40周年暨辽宁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成立20周年座谈会成功召开
    12月16日下午,《辽宁师范大学报》复刊40周年暨辽宁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成立20周年坚持守正创新牢记使命任务座谈会在我校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培山,《辽宁师范大学报》历任主编及部分在新闻中心工作过的老师和学生记者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卜红双主持。《辽宁师范大学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31
  • 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座谈会
    12月10日上午,辽宁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座谈会在黄河路校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室(主楼121)举行。校党委书记宫福清、大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支队长贾晓峰一行七人、及我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丛茂国主持。座谈会前,校党委书记宫福清、大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支队长贾晓峰共同为工作室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31
  • “学报编辑与博士生面对面”座谈会顺利举行
    根据校党委及图书馆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安排,本着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宗旨和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初衷,学报编辑部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与研究生院共同举办了学报编辑与博士生面对面座谈会。10月31日下午,座谈会在研究生院512录播室如期举行。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研究生院副院长狄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31
  • 校长李炜芳莅临医疗器械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项调研座谈会
    2019年10月12日,校长李炜芳莅临医疗器械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项调研活动,对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度了解,与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及各系、中心、教研室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座谈会上,李炜芳校长阐述了调研的目的和意义,鼓励与会教师代表开诚布公地谈问题、找差距。各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31
  • 我校召开退休老领导座谈会
    5月23日,在南校区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退休老领导座谈会。出席会议的退休老领导有李蕴能、王发、李建春、王圣符、李绍枝、王本奇,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李炜芳,党委副书记侯延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徐凤翔书记主持,他首先对各位老领导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老领导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