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01


  11月9日-12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育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本届大赛采取团队比赛方式,共有来自全国133所本科高校的133支代表队、近千余名师生参赛。我校管理学院学生施宇婷、白晨昊、马晓东、曹晨、郑倩等五名同学组成的沈阳工业大学一队(指导教师:蒋文杨)入围了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青春与创新相约,梦想与创业同行”为主题,采用新道约创云平台作为竞赛平台。赛项考察学生在各类不同行业企业、不同层级管理岗位,运用人、机、料、法、环等管理要素,完成计划、组织、领导、控制、持续改进提升等管理任务的胜任力,包括基本管理意识、基本管理技能和管理优化技能等三类能力。
  此项比赛历经校级选拔赛、省级比赛、国家总决赛三个赛程,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校领导及管理学院从政策、经费、场地、赛前指导上给予了大力支持。经前期培训、预选,共选送4个参赛队参加省级竞赛,省级比赛一等奖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管理学院蒋文杨老师指导的团队在省赛获得一等奖,代表学校参与全国比赛,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团队严格遵照指导老师的安排,在预算编制、产能编排、现金流控制、搜集商业对手情报等各个岗位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从9月20日开始备战国赛,进行了了近30次的模拟演练,每次历经5个小时完成四年的模拟经营活动,最终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与实操技能,荣获国家三等奖。
  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自2005年起举办,由教育部行业就业指导委员会组织,新道公司与全国合作高校联合发起,大赛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面向全国院校在校学生,全面锻炼学生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能力。目前已成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
相关话题/成绩 沙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