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沈阳工业大学2016年MPAcc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5-06

根据教育部有关招生录取文件精神,结合管理学院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2016MPAcc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原则
复 试工作是保证录取质量的重要环节。我院根据培养目标和学科特色,完善复试考核体系,强化复试考核,确保生源质量,发挥复试的选拔作用,切实提高复试工作的 科学性和有效性。复试工作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政策透明、规则公平、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二、复试组织机构
管理学院设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招生考试复试小组。
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于兆吉担任,成员包括宿恺,杜振君,王德武,侯强,宋谦,王海军,王有良,王宁,负责制定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小组进行具体考核工作。
复试小组以会计专业为单位成立,根据考生实际人数,成立若干复试小组,负责实施对考生的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考核。复试小组的组成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小组成员原则上为5人,并设立组长1名,秘书1名。组长应对复试的各个环节负责。复试小组负责确定与落实复试具体程序、内容和评分标准及复试工作的实施。复试小组秘书负责复试记录和协助安排有关事宜,复试记录要做到详尽规范,并妥存备查。组内设立一人专门负责外语听说能力考核。
三、复试时间安排
3268:30-11:00,报资格审核,地点:研招办考务办公室(中央校区教学楼A312房间)
32613:30-15:00,政治理论笔试,地点:中央校区教学楼,具体教室将在研招办考务办公室门口张贴。
327,面试,地点:管理学院。
四、复试形式与内容
管理学院MPAcc招生复试内容主要包括:政治理论笔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等四项。
政治理论笔试,满分100分。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采取面试形式,听说能力测试内容一般应包括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满分为50分。
专业课笔试主要测试学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为100分。
综 合面试由参加复试的老师直接提问或由考生当场抽题作答。考核内容应涉及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考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考核,考生理论知识和应 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核,考生对报考专业发展动态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潜力考核;考生的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 历考核,考生的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和心理素质以及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考核等。满分为50分。
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时必须加试所报考专业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复试科目相同。加试方式为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100分。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五、成绩计算
(一)成绩计算
1.录取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
2.复试成绩=政治理论笔试+专业课笔试+外语听说能力+综合面试(满分300分)。
3.录取总成绩计算
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60%÷3+复试成绩×40%÷3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不予录取:
1.考生复试总成绩低于180分者;
2.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满分150分)低于90分者;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成绩低于60分者;
4.未在规定时间完成复试者;
5.思想政治、报名资格审核不合格者;
6.复试过程中违纪舞弊者和不符合报考资格者。
(三)其他
达到学校复试合格标准的复试考生,按录取总成绩排名至招生专业额满为止。
六、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管理学院招生工作办公室电话:25496552   Email807749925@qq.com
七、其他事宜

复试具体流程详见《沈阳工业大学2016年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相关话题/MP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