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03


12月25日,学校在体育中心文体馆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长阎卫东,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副校长严文复、冯国会、张珂出席会议,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各教学单位有关教师共400余人参加会议。张珂主持会议。

会上,宁先圣宣读了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奖名单。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成果丰硕,学校对获全国模范教师、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创新创业竞赛获奖项目指导教师、校一流本科教材和一流“金课”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学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阎卫东在会上讲话。他围绕“深入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了当前高校本科教育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总结了2019年学校本科教学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对2020年学校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阎卫东指出,一年来,学校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凝练特色优势,扎实推进改革,全面推动建设一流专业、培育一流课程、培养一流人才。他从7个方面总结了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果,第一严格教学管理,加强顶层设计,本科教育教学取得新进展;第二修订培养方案,推进认证评估,一流专业建设收获新成果;第三重构课程大纲,落实“课程思政”,一流课程建设实现新突破;第四统筹优势资源,全力重点突破,应用转型工作绘就新蓝图;第五规范实验秩序,激励学科竞赛,实践教学工作拓展新局面;第六助力名师培育,优化课题申报,高教研究工作取得新成绩;第七建设质量文化,改进调研方式,教学质量管理实现新保障。
阎卫东强调,2020年,是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建设年”。学校将按照“严管理、补短板、抓建设、促改革、提质量、强内涵”的工作思路,落实“严格教学管理,着重补齐短板,狠抓教学建设,推进教学改革,提高培养质量,加强内涵建设”的总体要求,要围绕十个重点方面认真开展工作。一要严格教学管理,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二要持续加大投入,确保政策和资源支持保障本科教学;三要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四要改善办学条件,扎实推进本科教学信息化建设;五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六要坚持特色发展,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七要注重能力培养,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八要强化国际视野,大力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九要不断深化教学研究,培育一流教研成果;十要建设一流质保体系,保障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阎卫东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实力,努力谱写本科教育教学的新篇章,为把我校建设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建筑大学而不懈奋斗!
张珂对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两点要求。一要及时学习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形成合力,加快建设我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二要狠抓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切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将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任务进行目标分解,合理分工,确保本科教学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分阶段、有步骤完成,保证本科教学工作的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师代表建筑与规划学院王飒、土木工程学院窦广会、机械工程学院刘士明、交通工程学院刘茂华、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徐丽、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刘剑分别以“科研引领本科教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工作,建设一流专业”“聚焦‘课程思政’、培养时代新人”“工程教育认证情况的心得体会”“《环境工程概论》慕课建设经验分享”“坚守三尺讲台、践行育人梦想”为题在会上交流发言。






撰稿、摄影:新闻中心



相关话题/会议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纪委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12月19日上午,学校纪委在办公楼510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校纪委书记王利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校纪委有关负责人、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二级纪委书记和纪委、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纪委通报了2019年纪委工作,各纪委委员、基层党委二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及建设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推进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及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展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成果,12月20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及建设工作推进会暨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0届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
    2020届毕业研究生将于2020年1月、3月、6月分批次毕业离校,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研究生离校教育管理及服务工作,12月11日,学校召开了2020届研究生离校工作协调会,副校长冯国会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冯国会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的核心功能是办学,人才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学校召开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彰显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价值和教育理念,不断提升我校“课程思政”教学和育人能力与水平,12月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副校长冯国会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发展改革与学科建设处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信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暨教风建设工作会议
    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师德教育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和教风建设,12月4日,信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暨教风建设工作会议,校长阎卫东、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副校长李宇鹏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信息学院和BIM中心全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近日,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长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冯国会主持会议。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董玉宽对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命题业务培训暨保密教育会议
    日前,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命题业务培训暨保密教育会议。各学院研究生工作有关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以及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前,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冯国会听取了工作汇报,从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和工作纪律等方面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命题工作提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学校召开二级纪委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完善监督机制,增加监督的深度与广度,提高监督效能,学校通过在基层党委设立二级纪委,不断加强学校基层纪检工作。11月14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了二级纪委工作会议,校纪委书记王利印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及新任职的二级纪委书记参加了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11月7日,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阎卫东、副校长严文复、校纪委书记王利印、副校长李宇鹏出席会议,学校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政办等13个部门的主要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我校承办的第十八届国际制造会议暨第十六届沈阳科学学术年会在沈阳召开
    10月9日至11日,由国际生产工程院、机械工程学会、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韩国制造技术工程师协会共同主办,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我校承办的第十八届国际制造会议(IMCC2019)暨中国工程院国际制造技术高端论坛、第十六届沈阳科学学术年会在沈阳召开。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