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校友孙占琦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创新带头人”荣誉称号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03

近日,中国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向中建科技深圳分公司发来喜报:授予中建科技深圳分公司设计总监、我校校友孙占琦“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创新带头人”荣誉称号。本次奖项评选活动由全国勘察设计协会牵头组织,经各地方、各部门勘察设计同业协会推举,组委会进行初步审查、专业性审核和综合审查,最终,推选出科技创新带头人164位,孙占琦校友荣列其中。
孙占琦校友现任中建科技深圳分公司设计总监、中建装配式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兼深圳分院院长,是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作为1977年恢复高考的首届大学生,1986年6月,他服从国家调动到深圳参加特区建设,2002年,被广东省评审为第一批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香港华艺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结构设计总监。
孙占琦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对工作精益求精,具有深厚的专业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长期致力于专业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创新、结构专业的理论与实践以及计算机在工程领域的应用及发展。在深圳工作的33年中,他完成了近百项各类工程设计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五项国家级及省市级科研项目,二次荣获深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曾获广东省BIM专项设计一等奖、勘察设计科学技术一等奖、优秀设计二等奖、土木建筑科学技术二等奖,是深圳市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地方级领军人才、建设科技委员会委员、信息化学组组长,也是广东省第一届超限高层抗震设防审查委员,在省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
此前,为表彰他在行业领域所作出的特殊贡献,2019年8月,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授予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计算机科技奖章”;2018年,广东省勘察设计行业授予他“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设计之星”荣誉称号。鉴于他在工程勘察设计领域的优异成绩,尤其是在建设行业计算机开发应用中所取得的成果,2015年,他被授予“深圳市计算机科技贡献一级奖章”。
孙占琦,我校工民建77级校友,深圳校友会理事长。多年来,孙占琦校友不忘母校的培养,1999年,他带头倡导成立了深圳校友会。当听说学校准备搬迁新校区时,他发动深圳校友捐款,将老校门“移”到了新校园,为全体建大人留下了永久的记忆。学校60年校庆时,他又发动深圳校友,为母校修建了鹏程桥,鼓励在校学生培养深厚的人生底蕴和学术素养,成为社会进步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时,孙占琦校友还带着他的爱人,在学校设立了“数力”奖学金,每年奖励在数学和力学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为他们的学术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话题/带头人 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