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喜迎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03

秋高气爽,碧空如洗。9月4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建大校园,明媚而温馨。又是一年迎新时,来自全国各地的1241名2019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洋溢着喜悦,怀揣梦想和愿景来到建大,赴一场美丽之约,开启精彩 “研”途新征程。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工作,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专门听取了研究生迎新工作汇报,对做好研究生迎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学校校长阎卫东,校纪委书记王利印,副校长李宇鹏、张珂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检查指导研究生迎新工作,慰问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对做好研究生迎新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副校长严文复对研究生迎新的后勤保障工作作了相关部署,副校长冯国会指导制定了研究生迎新工作实施方案。整个迎新工作细致高效、有条不紊,展示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良好形象和浓厚的学术氛围。

在迎新现场,阎卫东和研究生新生亲切交流,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研究生从事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鼓励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潜心钻研,期望研究生学有所成,成为一名优秀的建大学子。阎卫东一行在研究生院和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陪同下来到研究生公寓,看望了刚刚报到的研究生新生。

走访中,学校领导实地察看了新生宿舍,详细了解了新生的家庭状况、学业情况,细心询问了研究生导师双选及学科方向。勉励研究生新生,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要扎实学习,以一种艰苦卓绝的精神,努力拼搏、求实创新,坚持做一个有责任、讲学术诚信的研究生,未来取得更大的成绩。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贴心的关怀,让研究生新生感受到了温暖和热情,他们纷纷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怀,并表示会珍惜在建大继续深造学习的机会,勤勉学习、锐意创新,为建大增光添彩。

导师是研究生科研道路上的领航人,是研究生的良师更是益友。在迎新报到现场,百余名研究生导师做足准备,载着期盼,与各学院领导一道早早来到迎新现场,了解迎新准备工作,指导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与研究生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畅谈研究生学业发展规划,分享研究生报到的喜悦,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生活,共同开启“研”途新篇章,用行动和真情让研究生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师生情谊。

2019年,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再创新高,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迎新工作,暑假期间,全校上下陆续开展了研究生迎新的各项筹备工作,并于8月29日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成立了研究生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明确了各自职责和分工,就研究生迎新工作日程安排、工作分工及教学运行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并从规范管理、热心服务、创新思路、彰显特色等方面对做好迎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对迎新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

为提前适应研究生阶段快节奏的学习和生活,尽快熟悉适应导师的科研方向,进入科研状态,暑假期间,共有242名研究生申请提前到校,跟随导师进行科研工作。学校本着“学生至上、服务第一”的原则,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安排专人负责提前到校研究生的接待工作,制作了非在籍研究生提前入住申请审批表,严格提前报到审批手续,并协调后勤集团、基建处等部门克服了宿舍装修、粉刷等住宿困难,保障了研究生住宿等生活需要。


此外,为帮助2019级研究生新生提前了解入学报到流程,做好报到相关准备工作,并增进对丰富多彩“研”途生活的了解,开学前,学校在“建大‘研’途”微信平台、建大研究生微博设立了“迎新专栏”,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陆续发布与研究生入学报到相关资讯。各学院积极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与研究生新生保持实时互动、答疑解惑,不断提高迎新工作服务水平。同时,在录取结束后,学校即通过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完成了新生个人信息采集工作,提前制作了研究生新生校园卡,并预存费用,方便了研究生入学后的学习和生活。

随着学校研究生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研究生群体中的家庭经济困难人数也在不断增多,学校以一系列全面、细致、人性化的资助帮扶措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门设立了研究生“绿色通道”服务站,组成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接待工作小组,及时收集整理研究生家庭情况调查表及研究生生源地助学贷款手续,并按照辽宁省资助中心相关工作要求,及时统一办理研究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手续。同时,严格履行研究生缓缴学费申请审批手续,进一步完善相关认定审批流程,并严格按照学校招标采购程序,为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新生送上了“凝聚爱心、圆梦建大”入学礼包。
学校以深切的关爱和细致周到的服务确保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全部顺利入学,为学子开启了一条通往梦想的“绿色通道”,助力他们专心学业、勇往直前。

“思学生之所思,想学生之所想”是学校对学生最真挚的人文关怀。为帮助2019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快节奏的学习生活,及早着眼未来,科学规划“研”途生活,学校紧密结合研究生特点及研究生培养需求,部署了以“走好‘研’途第一步、开启人生新篇章”为主题的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活动分学校、学院两个层面,由选派代表参加调整为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共9个专题,涵盖了与研究生科研、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助力研究生新生开启求知问道新旅程,踏实走好“研”途生活每一步。
夕阳的余晖渐渐暗淡,转眼间,一天紧张忙碌的迎新工作已接近尾声。便捷的报到流程、热情周到的服务、和谐的育人环境、浓厚的学术氛围感染着每一名研究生新生,激励着他们在求索的路上潜心钻研、探寻真知、拼搏奋进,未来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撰稿:刘洋 韩丹 摄影:新闻中心
相关话题/新生 入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喜迎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
    8月31日,和畅的清风拂过建大校园,满怀憧憬的2019级新生携着喜悦踏步而来,校园顿时热闹非凡。“亲,您已被沈阳建筑大学签收,请五星好评!”精心设计的喷绘海报、条幅标语映入眼帘,美丽的手绘校园地图、“与你相遇2019”新生入学纪念签名墙吸引新生纷纷驻足并合影留念。鲜艳醒目的红色拱门延伸而去,各学院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校长赵晖一行深入学生公寓检查冬季供暖保暖等情况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11月19日晚,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晖,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景雷深入学生公寓,查看冬季供暖保暖及公寓安全等情况。总务处负责同志及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处等有关人员随同走访。赵晖一行来到学生公寓二区,向工作人员了解了学生公寓阳台密封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梦想启航渤海大学举行2019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9月10日,恰逢第35个教师节,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以“梦想启航”为主题的2019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松山校区金城文化广场举行。党委书记刘洋,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晖,党委常委、副校长方鸿志、周景雷、张守波与全体2019级新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欢庆热烈的开场舞《我的未来式》,伴随着在夜幕中绽放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汇演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我校于9月27日下午在北区运动场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承训部队武警沈阳支队机动大队政治教导员王赫中校,我校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钱英伟出席本次活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新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研究生《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开课通知
    研究生《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开课通知2019级研究生同学们好!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基本保障。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各类案件、事故和抵御非法侵害的能力,学校特引进“超星”安全教育平台面向2019级新生开设《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课程,课程形式为在线慕课学习,开课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研究生《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开课通知
    研究生《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开课通知2019级研究生同学们好!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基本保障。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各类案件、事故和抵御非法侵害的能力,学校特引进“超星”安全教育平台面向2019级新生开设《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课程,课程形式为在线慕课学习,开课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
    9月10日上午,沈阳工业大学在中央校区南区体育场内对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进行了检验。校领导郭连军,李英民,袁晓光、何又春,白秋艳,王世杰,辽宁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主任师玉来上校,辽宁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第一师第一团政委张瑞田上校,沈阳市铁西区武装部部长盖文习上校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图书馆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入馆培训的通知
    为培养我校2019级新生信息素养及利用图书馆的能力,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现针对2019级新生开展入馆培训工作。请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按要求组织好新生参加培训,具体安排及相关要求如下:培训对象: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培训时间:2019年9月10日(周二)2018年10月18日(周五),节假日除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报到及开学典礼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将于9月7日到校报到,9月9日召开开学典礼。为营造“平安、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安全氛围,确保我校报到和开学典礼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现将校园安全管理相关要求作如下通知,请遵照执行。一、各单位、各部门迎新和开学典礼当日,暂停在校开展大型集体活动和社会合作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1
  • 沈阳药科大学天然药物化学硕士生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姚新生
    姚新生导师姓名:姚新生性别:男出生年月:193410所在学院:中药学院所在部门: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职称:教授职务:最高学位:博士所招专业:1007Z2天然药物化学(博士)、1007Z2天然药物化学(硕士)、105507药学(天然药物化学方向)(硕士)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81号信箱办公电话:手机号码:E-mail:tyaoxs@gmail.com导师类别:导师介绍个人情况介绍、概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