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双证)】 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4-16

  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2018年计算机技术工程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双证)】   “产学研”融合特色实验班招生简章       

  为培养科研创新人才,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沈阳计算)2018年特在“计算机技术”专业招生中开设特色实验班培养。 

  特色实验班采取全日制培养模式,教育培养过程中整合沈阳计算所的教育培养资源,并引入产业界领军型科技前沿,为学生培养和发展服务。 

  一、培养特色与学业规划 

  1. 特色课程:除规定的研究生课程外,将安排专业特色课程,把研究生学习与科技前沿、产业前沿、研究能力培养等结合,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增强其未来继续深造或就业发展能力。 

  2. 业界领军型企业实习实践:支持引导学生参与多种科研学术活动,深入提升研究与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组织多种产业界交流和参观活动,推荐学生在研二阶段进入产业界领军型企业实习实践。 

  3. 实验室科研:有意在科研领域深入的学生,进入计算所或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开展项目实践与课题研究,参与到国家或企业重大工程研发工作中,获得充分的科研能力训练。 

  4. 攻读博士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后,学生可根据个人兴趣与课题研究情况,选择报考计算所或中科院其他研究所的博士研究生。 

  5. 高质量就业:经过在中科院的科研实践经历及产业实习,毕业时将获得充分的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如阿里巴巴、腾讯、百度、IBM、华为、曙光、龙芯等)。 

  二、专业及研究方向设置 

  1. 专业领域:计算机技术 

  2. 研究方向: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网络通信技术 

  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 

  移动云计算、虚拟化 

    

  互联网搜索与挖掘 

  计算机视觉与虚拟现实 

  智能信息处理 

  自然语言处理与信息检索工程 

  数控技术与实时系统 

  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技术 

  三、学习安排 

  1. 学制:3年,学分制,最多保留5年学籍 

  2. 安排: 

  在沈阳计算所完成研究生基础课程,全日制方式; 

  在北京完成特色实践课程,并推荐到相应企业、实验室、研究中心进行实习实践、科研实践。 

  结合产业实践或科研实践,完成论文过程。 

  四、报名、考试、入学安排 

  网上报名:报考2018年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一律按国家规定进行网上报名。 

  报考专业:计算机技术    

  招生代码:085211 

  网上报名时间:2017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研究生初试: 

  1. 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2. 初试时间:2017年12月23至24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6日进行)。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2017年12月15日至26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其他身份证件无效)参加初试。 

    

  3. 初试科目: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招生人数 

考 试 科 目 

085211计算机技术 

01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02网络通信技术 

03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 

04移动云计算、虚拟化 

05互联网搜索与挖掘 

06计算机视觉与虚拟现实 

07智能信息处理 

08自然语言处理与信息检索工程 

09数控技术与实时系统 

10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技术 

30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02数学二 

④930计算机专业基础 

  每科考试时间一般为3小时。初试方式均为笔试。 

  全国统考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论、204英语二、302数学二,以上科目考试内容请参照教育部统一编制的考试大纲。 

  我校自命题科目: 930程序设计由我校自行命题,考试大纲请在网站上查阅。 

  研究生复试: 

  学校根据教育部规定及考生考试情况,确定进入复试的基本分数要求。达到基本要求的考生方有资格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五、学籍、学位与证书 

  1. 考生被正式录取后,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籍。 

  2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时,所在高等学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根据其修业年限、学业成绩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发给相应的、注明学习方式的“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证书;其学业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位标准,可以申请授予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注: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4-24696138                    联 系 人:王老师 

  邮    箱:yjsb@sict.ac.cn 

相关话题/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