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沈阳大学2018年博士入学考试英语考试大纲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4-19

2018-01-11 10:18  
 

一、考试目的  

考试目的在于科学公正地测试考生掌握和运用英语的实际能力是否达到攻读博士学位的英语水平。    

二、考试设计  

  1.本考试主要是用于博士生入学的一种英语水平考试,从词语用法、综合理解、阅读、书面表达等几个方面命题,全面测试考生的英语能力,并突出对考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测试,以确定其是否已达到博士研究生入学英语水平。  

三、试卷结构  

 

序号  

题目内容  

题数  

计分  

时间(分钟)  

I  

词语用法  

20  

10  

15  

Ⅱ  

完形填空  

10  

10  

15  

Ⅲ  

阅读理解  

15  

30  

50  

Ⅳ  

翻译  

10/1  

30  

60  

Ⅴ  

作文  

1  

20  

40  

总计  

56/47  

100  

180  

 

   

I.词语用法(Vocabulary)  

本部分共20小题,计10分。考试时间15分钟。    

词语用法旨在测试考生对英语词汇和短语的理解和使用能力,分两部分:Section A和Section B。    

Section A:  

该部分考题的题干为一个或两个句子,句中留有一处空白,题干后附四个选择项,要求考生从中选出一个最佳答案,填入题干后使该句子语法正确,逻辑合理,意思完整。  

该部分共10小题,编号为1-10,每题0.5分,共计5分。  

Section B:  

该考题的题干为一个或两个句子,句中有一词或短语下面划有横线,题干后附四个选择项,要求考生从中选出一个和句中划线部分的意义相同或近似的最佳答案。  

该部分共10小题,编号为11-20,每题0.5分,共计5分。  

Ⅱ.完形填空(Cloze)  

本部分共10小题,计10分。考试时间15分钟。    

此题着重测试考生在篇章水平上理解和运用语言的综合能力。要求考生阅读一篇约200词的英语短文,其中留有10处空白。一种测试方式是每一个空白附有四个选择项,考生在理解全文大意和上下文意思的基础上,从四个选择项中选出一个最佳答案,使短文在语法、用词、句型结构和上下文逻辑关系等方面都能完善;另一种方式是只留空白,不附选择项,考生根据自己的理解和判断填入一个词或短语,以使文章达到上述各方面的要求。  

该部分10个小题的编号为21-30。  

Ⅲ.阅读理解(Reading  Comprehension)   本部分共15小题,计30分。考试时间50分钟。  

该部分由3篇阅读短文组成。每篇短文约300个单词,后附5个问题,每个问题后均有四个选择项。    

此类题目是测试考生通过阅读英文书刊获取信息的能力(包括阅读速度和理解程度)。    

要求考生在读完一篇文字材料后,能理解其主题思想、主要内容和主要细节;能根据所读材料的内容进行推理判断,理解某些词和短语在具体语境中的意义,理解句与句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能领会作者的观点和思想感情,判断其对事物的态度。测试材料主要是涉及医学科普、自然科普和人文各种题材和体裁的文章。要求考生根据所读材料的内容,从每道题的选择项中选出一个最佳答案。  

该部分30个小题的编号为31-45。  

Ⅳ.翻译(Translation)   本部分计30分,考试时间60分钟。  

英译汉15分,30分钟。该部分由10个英文句子或一段短文组成,考生将英文句子或短文翻译成汉语。  

汉译英15分,30分钟。该部分由10个汉语句子或一段短文组成,考生将汉语句子或短文翻译成英文。  

要求翻译应忠实于原文。

Ⅴ.作文(Writing)  

本部分计20分,考试时间40分钟。要求切题,意思连贯,基本符合英语表达方式。  

相关话题/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