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沈阳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姜伟

沈阳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5-05



姜伟,1962年出生,辽宁抚顺人,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教授,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访问学者。
现任沈阳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金融研究所所长。
国际组织任职:目前担任国际评估准则理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社会(学术)兼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国际事务观察员、辽宁省资产评估协会教育咨询委员会主任、辽宁省中青年决策咨询专家库专家成员、辽宁省财政厅资产评估专家委员、沈阳市信访风险评估专家组成员、鞍山师范学院客座教授。
研究领域及方向:资产价值评估、资本运营、政策性金融、财政投融资等。
科研工作及成果:作为沈阳大学特殊人才,姜伟属于既有实践经验,又有学术背景,还有国际影响的老师;先后在外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投资顾问公司等单位任职,担任过多家国有大型企业和银行的转制顾问,领导处理不良资产处置项目评估金额达上百亿元人民币;其在国际组织任职打破了以往IVSC专业委员会九名成员主要来自英美等发达国家的格局,成为唯一一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评估行业专家;国际评估准则理事会执行董事曾高度评价其在国际评估准则的制定和推广的过程中贡献和作用;浩信国际杂志秋季刊(英文版)曾就国际评估准则与中英贸易投资等问题进行专访;曾多次在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及国外讲学、做专题报告;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做主旨演讲;曾在2010年应国际企业价值评估师分析师协会副主席詹姆斯?哈沃斯先生邀请参与撰写《易变市场的企业价值评估》一书。
出版课题情况:出版专著和译著各一部,参编教材3部;发表论文译文20余篇,主要代表期刊有《国外理论动态》、《红旗文稿》、《河北经贸大学学报》、《中国日报》等;参与翻译《国际评估准则》和《中国资产评估准则》等文献;参与国际课题研究,担任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动产评估指南——专业准则”项目组成员和“动产拍卖——全球指引”项目组成员;主持省部级课题10余项。
拥有职业资格:理财规划师、心理咨询师和科技咨询师培训师资格。
主讲课程:《金融学》、《国际金融》、《政策性金融学》、《专业英语》等课程。
招收指导硕士研究生:5人,毕业3人。
主要荣誉:沈阳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师。


相关话题/国际 资产评估 项目 金融 金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