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艺术跨界中国航天——鲁美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助力中国航天工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8


“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视觉形象设计
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





近日,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大四学生谢朝阳同学创作的“长五”视觉形象设计作品,经过深圳市插画协会推荐递交, 被中国航天采用,应用到“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的转运集装箱等外观形象上。“长五”的运输跨越大半个中国,其担负着运送“嫦五”登月的重要任务。在新浪微博上,#嫦娥五号#话题阅读量已累计8.5亿。





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

视觉形象设计:谢朝阳



作品将视觉形象设计跨界大国科技力量,将中国航天文化以视觉的方式传达给大众,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航天文化发展的崭新面貌。




中国探月工程 · 嫦娥五号任务
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是中国探月工程第六次任务,计划实现月面自动采样返回,即将踏出中国探月工程的“绕、落、回”的最后一小步“回”,会实现中国航天史上的四个“首次”,助力深化月球成因和演化历史等科学研究,是我国航天领域迄今最复杂、难度最大的任务之一,中国航天史即将被刷新。



2004年



中国探月工程正式立项,命名“嫦娥工程”,确定了“绕、落、回”三步走战略规划。
······


“长五”从天津港出发


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的转运集装箱从天津港出发,本次转运任务所用的长五集装箱的涂装工作由太空创想品牌幕后的航天C平方设计团队实施进行。每幅涂装都融入了中国航天文化的独特元素,还有部分集装箱与插画师联名合作了与任务相关的插画作品,共同护航“长五”。承载着集装箱的远望运输船从天津港出发,运往海南文昌清澜港。





“长五”抵达海南清澜港



在远望号火箭运输船的护送下,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顺利抵达海南文昌清澜港。其中一个集装箱上印有由深圳市插画协会专业会员谢朝阳创作的视觉形象设计作品,本幅作品包含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远望号火箭运输船、嫦娥五号探测器等元素,颜色上也使用了来自天空、海洋、宇宙的蓝紫渐变,科技感十足,富有航天特色。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 @我们的太空 | @空天逐梦V





2020年11月17日


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和嫦娥五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总装测试工作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24日


11月24日,凌晨4时30分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随后成功将重达8.2吨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一举送入近地点约200公里、远地点约40万公里的地月转移轨道。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画面以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远望号火箭运输船、嫦娥五号探测器为主要元素进行创作,涵盖了本次嫦娥五号任务相关的主要航天器元素,同时融入了如飞鸟、星球、祥云、海浪等元素,选择了渐变色调,以艺术的形式展现着中国航天科技的成果。



“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转运集装箱涂装设计项目-最终方案

谢朝阳同学当看到作品应用到火箭集装箱上时,心情非常激动。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鲁迅美术学院学生能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出力是我的荣幸,这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对我的认可和激励。这次项目实践给予了我很大的提升,也让我对之后的专业学习更加充满热情。感谢我们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赵璐教授、深圳市插画协会张中阳会长、朱求真秘书长的引领和帮助。特别感谢我们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开放多元的学习环境,使我们在工作室的专业学习与科研实践中,不断的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并用所学贡献社会。”




·图片来源
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
深圳市插画协会|
新浪微博官方话题数据|
央视新闻官方网站|
人民日报图文数据库|人民日报官方微博



相关话题/工程 艺术学院 媒体 数字 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