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奋进2019巡礼(十) | 以招生为基石、以就业为导向,做好招生就业工作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03

2019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明确目标,以招生为基石、以就业为导向,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进招生就业工作。

学校的内涵建设不断增强,招生计划编制更加科学
学校持续加强双一流建设,不断深化学科专业结构调整,累计优化调整11个本科专业,2019年新增4个本科专业。采矿工程等9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认证专业数量位居省属高校前列,办学水平实力不断加强。科学编制招生计划,进一步深化实施按大类进行招生和培养,实现连续三年增加省外计划,2019年省外计划比2018年增加43人;设立校级基础强化班,共选拔162名优质生源进入校级基础强化班。
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圆满完成招生计划
挖掘创建新媒介,采用易于被学生和家长接受的“抖音”小视频、微页进行宣传;招生宣传活动深入高中,14个省内招生宣讲咨询团深入高中开展报考咨询151次;与社会宣传机构合作,共组织人员参加省内外招生宣传咨询会122场,有效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
2019年,我校55个专业(类)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生6255个,较2018年,增加了30个招生计划。在录取过程中,增加退役士兵专升本计划,实际录取考生6266人(辽宁省生源3859人,外省生源2407人),其中普通类5248人、艺术类考生53人、运动训练类考生120人、专升本485人、中职升本360人,圆满完成招生计划。

校长梁冰(中)到异地远程网上录取现场指导工作
践行“稳就业”,就业指标排在省内高校前列
我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5764人,其中辽宁生源3306人。截至8月31日,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4.52%,在辽就业率71.36%。学校就业指标位居辽宁省高校前列,在辽就业率实现同比稳中有进。
针对2019届毕业生,我校共举办校园大中型双选会4场,参会企业累计1006家,其中辽宁企业614家,占比61.03%;组织校园专场招聘会495场,其中辽宁企业155家,占比31.31%;发布在线招聘企业1446家,其中辽宁企业382家,占比26.42%。累计为2019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岗位发布数量达到毕业生人数的3.4倍。
针对2020届毕业生,共举办校园大型双选会2场,参会企业累计665家,其中辽宁企业410家,占比61.65%;组织校园专场招聘会406家次,其中辽宁企业90家,占比22.17%。累计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4万余个。
2019年6月21日、11月21日《辽宁日报》分别刊发的《辽宁工大8个学院就业率超九成》《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96场招聘会促毕业生就业》,报道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在校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2019年12月11日,我校应邀在全国煤炭教育协会高校交流会上作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经验发言。

我校在全国煤炭教育协会高校交流会上作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经验发言
毕业生就业市场得到深度拓展,岗位供给质量得到优化
走访对接辽宁各市人社等部门、校企联盟成员单位和行业企业,全面征集招聘岗位需求信息,深度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和新兴业态就业空间,促进学生多元就业和在辽宁就业。今年,我处与盘锦市人社部门签署了人才战略合作联盟协议,与浙江省宁波市建立了就业合作机制。开展了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进校园活动,面向学生深入宣传辽宁各市就业创业政策;组织未就业学生参加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活动;举办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暨辽宁省2019年“百校千企”人才对接计划理工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组织沈阳、大连、营口、丹东、盘锦以及辽西等地区企业召开专场招聘会。

深入推进“互联网+就业”工作模式,就业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2019年10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就业创业服务网”3.0版正式启动运行,该网站服务器设立在校内,由校网管中心统一管理,大大增加了信息的安全性。该系统集校园专场招聘会预约、审批,企业实习岗位、就业岗位线上招聘、招聘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于一体,切实提高了就业工作的信息化水平。
学校组织召开中大型校园招聘会时,考虑到校园的空间分布、学生参会数量以及招聘会召开时间等因素,学校会适时组织调用公交车接送学生往返不同校园。针对招聘单位专业需求非常集中的实际情况,将招聘会开到学院,实行“送岗上门”,尽最大可能为学生提供便利条件。学校就业部门的老师轮流深入到招聘会现场,带着任务上岗,围着学生需求商洽,随着招聘岗位行动,实现了“一体化调度、扁平化管理、精确化服务”的工作模式,“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得到进一步强化。
扎实推进经济困难学生和就业困难学生就业帮扶工作
我校2019届辽宁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本科毕业生7人已实现100%就业;我校469名经济困难学生获得阜新市和葫芦岛市人社局求职创业补贴,累计46.9万元;面向全校2019届未就业毕业生或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征集选聘公益性实习岗位人员14名。
undefined媒体报道我校就业工作
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工作持续推进,就业创业典型不断涌现
今年,我校共遴选出25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每个项目投入4000元扶持资金。截止目前,已累计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117个,其中有59个项目在工商局注册公司。评选出156名2020届辽宁省优秀毕业生,2名自主创业毕业生获得中国煤炭教育协会2019年度全国煤炭企业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11月26日,辽宁省大学生留辽回辽来辽就业创业主题宣讲活动在我校召开,我校2017届毕业生蒋克同学作为全省就业创业典型在大会上作主题宣讲。
建立就业工作调研与核查机制,促进就业工作规范开展
学校召开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开展了二级学院就业创业进展专项调研与毕业生就业信息核查工作。坚决落实就业统计“四不准”要求,规范就业工作管理,确保数据填报真实、材料齐备、描述准确。
相关话题/就业 招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为902名寒假招生宣传志愿者举办培训活动
    12月23日,2020年寒假招生宣传志愿者培训会以网络视频形式同步在两校区举行。招生就业处、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围绕专业设置、招生政策、人才培养、就业情况等情况,对全校寒假招生宣传志愿者进行专门培训。为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夯实人才培养根基,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已经连续5年联合举办寒假招生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沈阳建筑大学关于调整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全体考生: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保障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根据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和校园封闭管理要求,原定于2020年4月9日至4月10日进行的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场确认工作推迟进行,现场确认及考试的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另行提前通知。相关博士研究生招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2020年沈阳建筑大学与美国班尼迪克大学合作培养信息管理硕士招生简章
    为适应高校教育国际化发展和对外交流,培养国际市场需求的高级管理人才,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04年批准(学位办[2004]48号),沈阳建筑大学与美国班尼迪克大学自2005年开始合作培养信息管理硕士。目前,该项目已经正式列入辽宁省人才培训基地的人才培训计划(辽委办发[2006]3号《关于依托省内部分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沈阳建筑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沈阳建筑大学是一所以建筑、土木等学科为特色,以工为主,多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省部共建高校,始建于1948年,原隶属于国家建设部,2000年在国家办学管理体制调整中划归辽宁省管理,2010年成为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现有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6个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关于沈阳建筑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复核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根据教育部及辽宁省招考办统一安排,我校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复核工作将于3月2日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复核申请时间3月2日8:00—3月6日18:00二、复核申请方式我校成绩复核工作采取网上申请方式进行,不接受现场申请。对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可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关于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复核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学校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高度重视每一位报考我校研究生考生的身心健康和对初试成绩查询、成绩复核、调剂复试等工作的关注。按照辽宁省高中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成绩查询我校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沈阳建筑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拟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育厅函〔2019〕26号)及《沈阳建筑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沈建研字〔2013〕16号)文件精神,经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我校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拟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辽宁省招考办《关于做好辽宁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辽招考办字〔2019〕22号)文件精神,在各学院公示所有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复试成绩及拟录取结果的基础上,经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学校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2019年沈阳建筑大学与美国班尼迪克大学合作培养信息管理硕士招生
    为适应高校教育国际化发展和对外交流,培养国际市场需求的高级人才,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学位办[2004]48号),沈阳建筑大学与美国班尼迪克大学合作培养信息管理硕士,目前该项目已经正式列入辽宁省人才培训基地的人才培训计划中(辽委办发[2006]3号“关于依托省内部分高校建立人才培训基地,加强高层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
  • 关于开设沈阳建筑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咨询QQ群的通知
    广大考生及家长:为了方便广大考生及家长充分了解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相关政策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相关情况,寒假期间,招生就业处特针对学校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开设“沈阳建筑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咨询QQ群”,群号为763970458,解答各位考生和家长提出的相关咨询问题。欢迎全国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