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辽宁师范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果及后续事宜安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18

一、关于复试成绩和拟录取

       请考生选择所在学院(中心)查看复试成绩和拟录取结果。标注待录取”的考生,即是已通过我校复试,同意录取为2017年硕士研究生,但该部分考生需经学校录取公示无异议及国家录取审核通过后方为正式录取的研究生。录取结果以教育部批复为准。

1、一志愿考生复试结果查询:     http://114.215.18.80:6483/ASPX/Student/StuLogin.aspx

2、调剂考生(包括原报本校和外校调剂到我校的)请近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待录取结果。我办正在办理拟录取调剂考生的手续,请耐心等待。

3未被“待录取”的考生请自行联系其它研招单位,调剂办法见:“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4. 如考生因工作或其他原因放弃录取资格,请尽快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取消“待录取”状态。已经录取的考生没有及时注消“待录取”状态,将可能影响考生再次报考全国统招研究生,同时也占用学校招生计划,影响其它考生的录取。


二、关于《入学通知书》和个人档案

1.预计6月中旬左右,我校向正式录取的考生寄发“研究生入学通知书”,预计今年全日制新生入学日期为9月6日,非全日制的新生入学时间另行通知。

 2我校将“人事档案商调函”随“录取通知书”一并邮寄给考生本人(按考生报考时填写的本人通讯地址邮寄),考生也可到招办现场领取,具体时间请留意本网站通知。录取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除定向生外均应将本人人事档案(应届生为学生档案)在开学时自带到我校新生报到处。考生应妥善保管本人档案,不要损坏密封条,否则,学校有权拒接。为避免在邮寄和签收过程中丢失,我校不接收邮寄档案。

        3全日制研究生档案不到校者不享受研究生国家助学金,不能参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无特殊情况不能在我校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4.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享受研究生国家助学金,不参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档案不到校者不能在我校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5.想保留原工作的考生,可登陆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定向协议书》(可点击下载),申请办理定向培养。 定向生是指现为在职人员或已经落实就业单位的2017年应届本科生,读研期间人事关系想保留在工作单位,毕业后仍回原单位的考生。定向生不用提交个人档案,其收到的“人事档案商调函”自动作废。

办理定向协议的程序为:2017年4月12日前,将协议(一式三份)递交或邮局特快(邮局EMS,不要使用其他快递)寄到辽宁师范大学研招办。开学后到学院领取经我校审批的《定向协议书》。

报名时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定向”的考生,务必按上述“办理定向协议”的程序办理《定向协议书》,否则,研招办在录取时将其录取类别定为“非定向”。

错过申报定向的时间点,我校将无法再为其办理“定向”

6.本校应届考生的学生档案,不用考生本人办理,学校档案馆自动将考研学生的本科生档案转为研究生档案。


三、关于组织关系

党员、团员请自带组织关系。大连市的新生须持县、局以上单位签发的组织关系介绍信直接转入我校,介绍信上注明接收单位“辽宁师范大学组织部”或“辽宁师范大学团委”。外省、市新生须持市、县以上组织部门签发的组织关系介绍信,介绍信上注明接收单位“中共大连市委组织部、团委”。新生入学时将相关介绍信交所在学院报到处。

有工作单位的定向生可不转组织关系。


四、关于户口

2017级研究生入学后,可凭《录取通知书》自愿转迁户口(辽宁省生源不迁户口),户口迁入地址为“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850号”。入学后学生将《录取通知书》(原件)、《户口迁移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交给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要求办理户口迁移的学生,确认《户口迁移证》上的信息,《户口迁移证》必须打印清晰,出生地和籍贯要写明,不可只写到“某省”,直辖市要书写到区。婚姻状况必须写明。其中婚姻状况为已婚的,同时提供结婚证原件复印件;婚姻状况为离婚的,需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原件复印件及个人未再婚声明;婚姻状况为未婚的,要在《户口迁移证》上写明未婚。 


五、关于住宿

我校全日制研究生住宿条件为四人一间的大学生宿舍,行李等生活用品自备,住宿费用为每生每年1200元,按年交。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安排住宿。


六、其它未尽事宜,请大家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和“辽宁师范大学研招办”微信公众号。

 

研招办联系人:兰老师 侯老师,电话:0411-82153737,

 

                                                                                          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7年3月28日

相关话题/复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