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锦州医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3-04-24

1.学校是否公布初试成绩排名?

答:因国家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尚未下达,本校尚无法预测考生进入复试的情况。因此,本校暂不提供初试成绩排名查询。请考生安心备考,待国家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A区)发布后,本校将在第一时间确定学校复试分数线并公示复试考生名单。

2.何时公布复试分数线?如何确定我是否能够进入复试?

答:我校为非自主划线高校,学校的复试分数线需待教育部公布国家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A区)后开始拟定。我校将在国家线(A类考生线)基础上综合考虑生源情况、招生计划、学科专业特点和复试考核工作需要等,精准划定各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并在锦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官网招生工作信息中公布。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要求的考生,请认真准备复试,耐心等待后续通知。对于达到国家线要求,但未达到我校复试线的考生,建议及时关注调剂信息,积极准备,尽力争取。

3.各专业是否可以调剂?

答:目前国家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尚未公布,本校复试分数线不能确定,不同专业是否有调剂名额尚无法确定。本校目前未发布任何调剂接收信息,后续若个别专业生源不足,将会在锦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官网招生工作信息、中国研究生招生网调剂复试系统公布,敬请关注。

4. 关于调剂流程?调剂信息查询?

答:我校不开展提前调剂登记工作,不通过电话、邮件、传真或者其他非研招网调剂系统渠道接收调剂信息,所有调剂工作将在研招网开通调剂系统后在系统内开展。

关于哪些专业需要调剂,调剂名额、调剂流程等目前还不能确定,我校将在国家线公布后根据教育部最新管理规定要求、实际招生计划、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等制定科学合理的调剂方案,并在调剂系统开放之前通过研招网和招生工作信息中向考生公布调剂办法、调剂专业等,请考生耐心等待。

5.复试工作如何开展?

答:本校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部署和学校具体情况,待国家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A区)公布后确定学校复试分数线及后续相关工作安排,请密切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网、锦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官网招生工作发布的有关信息。预计3月中旬国家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A区)公布,预计3月下旬我校将启动复试、调剂等一系列相关工作。

6.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公布的招生计划数就是实际的招生人数吗?

答: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公布的招生计划数为拟招生人数。实际招生人数将以教育部最终下达计划数为准,各专业招生数将根据实际招生计划,结合上线考生情况,按照学校招生计划分配办法进行增减。

7. 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国家线)何时公布,如何查询往年国家线?

答:请关注“研招网”,教育部官方网站关于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相关信息的发布。

8.复试考试科目是什么?

答:复试由各二级招生单位组织开展,主要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基础知识、英语及综合素质进行整体考查,具体复试考试内容以锦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官网招生工作信息中近期将发布的《锦州医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为准。

9.复试前是否需要联系导师?各专业导师简介如何查看?

答:复试前不用联系导师。我校目前主要采取“导师、学生双选制”,学生将在入学后与导师进行双向选择。如需提前了解导师信息,可登录锦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官网导师队伍信息中了解。

10.如何获取学校最新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信息?

答:锦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官网招生工作信息为发布学校研究生招生考试信息的官方渠道,请考生随时关注。

11.考生进入复试需准备哪些资格审查材料?

答:

①应届毕业生须提供:

(1)《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

(2)身份证(正、反面);《政治审查表》(须加盖本人所在学校党组织公章);

(3)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及学生证;

(4)本人签订的《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5)其他能证明本人学术水平或综合能力的材料(如盖有本人所在学校红色公章的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论文或课题立项证明等材料)。

②往届毕业生须提供:

(1)《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

(2)身份证(正、反面),《政治审查表》(须加盖本人所在单位党组织公章,无工作单位的往届生可由家庭所在地的街道党组织盖章);

(3)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毕业证和学位证(报考对学位证无要求专业的考生,若无学位证需写情况说明);

(4)本人签订的《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5)其他能证明本人学术水平或综合能力的材料(如本科毕业学校或本人档案所在管理部门盖章的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论文或课题立项证明等材料)。

③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需提交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近三年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一篇以上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检索证明、封面、目录、正文第一页)、进修学校提供的学习证明及成绩单。

(《政治审查表》、《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

12.定向就业考生与非定向就业考生的区别?

答:硕士研究生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非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的人事档案须转入锦州医科大学,毕业时采取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落实就业去向。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的人事档案不迁入锦州医科大学,毕业后回定向单位就业。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应当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考生因报考硕士研究生与所在单位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此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招生单位不承担责任。

13.请问考生体检何时进行?

答: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具体体检时间按照锦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官网招生工作信息中公布的时间为准。

14.各专业学费标准、奖助政策如何查询?

答:详见锦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官网招生工作信息公布的锦州医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的第六条、第二十七条、第二十八条。

 

我校所有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信息均以官方发布为准,我校未授权任何社会机构、个人及网站发布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信息,未举办任何考试培训班,也未委托任何培训机构开展复试培训工作。我校各部门不会单独给任何考生发送邮件或扫码加群等通知,敬请各位考生通过官方渠道查询各类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咨询方式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联系单位:锦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招生科

联系人:杜老师、甄老师

咨询电话:0416-4673811

邮箱:yzb10160@126.com

 

 

 

再次感谢各位考生对锦州医科大学的关注,祝成功上岸。

 

 

 

 

锦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招生办公室

2023年3月1日

 

 

相关话题/问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渤海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1.学校是否公布初试成绩排名?答:因国家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政策加分、专项计划等相关内容尚未下达,本校尚无法预测考生进入复试的情况。因此,本校暂不提供初试成绩排名查询。请考生安心备考,待国家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A区)发布后,本校将在第一时间确定学校复试分数线并公示复试考生名单。2.何时公布复试分数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4-23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问题解答
    1.何时公布复试分数线?如何确定我是否能够进入复试?答:我校非自主划线高校,学校的复试分数线需待教育部公布国家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A区)后拟定。预计3月中旬国家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A区)公布,3月下旬我校将启动复试调剂等一系列相关工作。我校将在国家线(A类考生线)基础上综合考虑生源情况、招生计划、学科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4-23
  • 沈阳化工大学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等近期考生关注问题的说明
    自202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发布以来,考生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等相关工作安排十分关注,现针对一些问题统一回复如下:一、招生计划: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上公布的拟招生人数是基于2022年招生计划分配的拟招生人数,本年度具体招生计划需待国家下达后公布。二、复试工作:2022年复试工作采用了在线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4-23
  • 大连民族大学关于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发布后考生常见问题解答
    大连民族大学关于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发布后考生常见问题解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4-22
  • 长春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常见问题问答
    问:考生初试成绩达到国家线是否能进入复试?答:我校按照《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结合一志愿生源、招生计划以及复试比例等情况确定复试分数线。部分生源充足的专业将进行差额复试,复试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招生计划数的120%。考生能否进入复试,以研究生院公布的复试名单为准。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4-18
  • 长春师范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问题解答
    一、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相关问题1.学校如何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学校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以教育部公布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一区)为基础,结合学校第一志愿初试情况及教育部下达给学校的实际招生计划数,确定2022年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4-18
  • 长春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常见问题说明
    关于复试分数线:各招生专业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结合该学科生源、招生计划以及复试比例等情况另行通知。复试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招生计划数的120%。考生能否进入复试,以学校公布的复试名单为准。 关于招生计划:考生可参考《长春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4-16
  • 哈尔滨商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热点问题解答
    1.关于报考类别定向与非定向,如何选择?(1)若报考人在入学时能将人事档案调入我校,则选择非定向;若不能,则选择定向。(2)按照《哈尔滨商业大学招收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暂行管理办法》(哈商大[2019]172号)文件规定,我校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要求只能以非定向类别报考。2.在网上确认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3-04-15
  • 我校教师就留抵退税政策相关问题接受央视《焦点访谈》栏目采访
    4月29日,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白彦锋教授就国家的留抵退税政策接受央视《焦点访谈》栏目的采访。采访中白彦锋教授指出,国家减税政策使用了一套组合拳,不只包含增值税,还包括企业所得税以及地方征收的“六税两费”。在所有的组合式的减税降费政策中,增值税是一个“主菜”,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2-27
  • 第五届惠园国际问题青年峰会(2022年)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校新闻网讯(国际关系学院供稿)2022年7月30日,第五届惠园国际问题青年****峰会(2022年)“世界政治变局与国际秩序变迁:新态势、新议题、新应对”学术研讨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圆满举行。本次峰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家安全与治理研究院承办。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国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