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辽宁医学院200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

辽宁医学院 /2009-07-04

辽宁医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
工 作 办 法
     为做好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招生计划,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确定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如下:
一、工作原则
1. 坚持科学选拔、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2. 坚持公平公正、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 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二、基本要求
1. 所有考生必须参加复试,复试合格后方能列入拟录取名单。
2、为体现对考生的专业能力、发展潜力、综合素质的深度考察,复试包括专业考试、综合面试两部分。
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其中笔试部分占100分,综合面试(含外语口语、听力、专业外语)占100分。复试笔试由研究生学院组织(人文专业除外),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综合面试(含外语听力、口语、专业外语)由各学科组织。
3、同等学力考生(以报名时学历身份为准)须参加2门本科阶段该专业主干课程的加试(在生理学、生物化学、人体解剖学、病理学四科中选取),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复试科目相同,每科时间为2小时、总分100分。单科低于60分者为不及格。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4、录取方式:以考生总成绩确定各专业录取名单;
 考生总成绩 = 初试成绩*70% + 复试成绩*30%
5、考生复试时须携带政治思想考核表、准考证、身份证及毕业证(应届生持在校证明)原件审查,另带近期免冠二寸照片两张(彩色),并将政治思想考核表、准考证原件、毕业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上交存档。
6、复试期间还将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7. 我校对2009年自筹经费硕士生收费标准为每年壹万元,三年叁万元。
8. 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实行定向/委托培养。在职人员是否实行定向/委托培养,要根据考生本人意见、考生原人事档案单位意见确定。
9. 第一批复试时间安排在4月16-21日,4月16日报到。
三、工作纪律
所有录取工作人员都要认真、严格地执行教育部和省招生办有关硕士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尤其要注意加试科目的命题质量、试题内容的保密性和命题教师姓名对外严格保密等,对违反招生录取规定、弄虚作假和严重失职的单位和个人,将追究其责任,并视不同情况和性质严肃处理。以维护招生纪律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1、2009年复试时间安排.doc 
2、辽宁医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说明.doc
3、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doc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