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读圣贤书 立君子志 做有德人:学校举办“《论语》与修身”专题讲座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为引导青年教师更加深入地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涵养文化底蕴,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10月22日,学校纪委书记葛洪源应邀作“《论语》与修身”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曲巍主持讲座,相关部处、二级学院教学、学生管理干部和新入职教师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葛洪源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中国传统道德理想起篇,从“悟道”“厚德”两个角度阐明了“修身”的重要性。通过对“仁”的多层释义,深入剖析了何谓“君子”品质。以“慎独”和“知行合一”为法,引导青年教师“以友辅仁”、志道弘毅,以君子品格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学到的良好品德。本次报告深入浅出,生动诠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结合学校实际,赋予了“厚德修身 精术济世”新的时代内涵。在提供个人修养提升路径的同时,又以优秀传统文化的感召力引导教师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把“修身”“悟道”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真正肩负起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辽宁全面振兴和学校创新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