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终身教授席焕久为新生上入学教育课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为帮助新同学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做好人生规划,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13日晚,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优良学风教育专题讲座。国家级教学名师、锦州医科大学终身教授席焕久教授受邀,为新生作《适应新环境 迎接新挑战 担当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医学生》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采取线下、线上直播同步进行的形式。线下主会场设在学校东校园大学生会堂,各学院设线下分会场。学校党委副书记曲巍、党委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2022级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活动。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姜健主持。
席焕久教授根据新生特点,结合自身从事教育工作五十余年的丰富育人经历,从适应新环境、迎接新挑战、担当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医学生等四个方面进行语重心长的讲述。他灵活运用现实生活中生动详实的案例,充分挖掘案例中蕴含的深刻道理,应用哲学思维深入浅出的引导全体新生理性分析、处理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
讲座以“你为什么选择学医”“你喜欢这所学校”“你知道什么是医学”“成为医生要过几道关”等贴近学生实际的问题拉开帷幕。对于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新生,席焕久教授指出面对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完成角色转变,学会独立,学会自我管理,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更要有定力适应多变的环境。他列举当今社会需要应对生态环境变化、疫情严重肆虐、疾病谱和医学模式的新变化、人民的新要求、医疗技术发展带来的问题等多重挑战,勉励同学们要积极适应环境变化,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做到爱党爱国爱校、加强道德品质修养、坚持刻苦学习、培养创新能力、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科学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努力成为具备哲学家的思维、科学家的敏锐、艺术家的灵动、政治家的口才和运动员的体魄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他鼓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光大锦医精神,不断追求进步,在强国的赛道上放飞梦想,奋力奔跑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的好成绩!
席焕久教授的讲座在同学中引发强烈反响,会场上多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席焕久教授的讲座,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文化内涵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对在锦医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要在大学新的起点上,珍惜时光,奋力拼搏,追梦逐梦,勇担新时代青春使命!
主会场


分会场


学生感悟
“希望你们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生,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听完席焕久教授的新生教育讲座,我更加坚定了选择锦医,选择成为一名医学生的决心。席焕久老师讲述的优秀校友与他们医者仁心的事迹,寓理于事的谆谆教诲以及切身体会的案例分析,都令我受益匪浅。我们生于新时代,应面对时代新挑战,担当起时代新使命!医者仁心智勇全,奉己之力佑苍生。厚德修身,精术济世,我辈锦医人应如是!
基础医学院 吴丹丹

聆听了席焕久教授的入学教育讲座,我深有感触。席焕久老师在讲座中提到的那些见义勇为的锦医学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用精湛技术服务人民。未来的五年里,我要在锦州医科大学“厚德修身、精术济世”的校训指引下,秉承锦州医科大学的红色基因,聆听名师的教诲,精进学业,学深悟透专业知识,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回报伟大时代!
第一临床医学院 金奕含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昨天聆听了席焕久老师的讲座,我深受感动,席老师鼓励我们向优秀前辈学习,学好文化知识,报效国家。作为2022级的新生,我一定牢记于心,不忘初心,勇担责任,爱党爱国爱校,做一名合格的锦医学子。
第三临床医学院 吴昊
聆听席焕久教授的讲座,我收获颇多。三尺讲台映日月,满腔热血沃新花。席老师用他从教多年的人生经历,为我们诠释了“医者”的内涵,教会了我们要勤学善思,探索创新,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实现崇高的人生价值。席老师的话如涓涓流水,为我们的人生征程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激励着我们勇敢迎接新的挑战,成为一名有信仰,有担当,精术济世的锦医人。
口腔医学院 于小涵
席焕久老师以“适应新环境 迎接新挑战 担当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医学生”为主题的讲座,让刚拥有医学生新身份的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不能以考上大学为目标,只想“躺平”;作为一名未来的医生,更不能整天浑浑噩噩,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努力学习,不懈奋斗。其中,“医病医身医心,救人救国救世”这句话让我感触颇深,我定将不忘求学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奋斗终身!
公共卫生学院 高坛季翘
“医者,仁心,从医者的目的就是将病人从痛苦中解救出来,消除病魔,就是造福社会,服务世界,为人类的健康福祉作出贡献。”席焕久老师如是讲到。听完席焕久老师的一席演讲,作为药学专业学生的我也深受感触,我们应该从此刻开始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药学院 倪芯蕊
席焕久教授讲述的几个哲学故事,让我受益匪浅。适应新环境,迎接新挑战,担当新使命,只有在学校学好专业知识,获得一技之长,才能实现人生价值。我会以锦医优秀的学长为榜样,为目标、为理想而奋斗,为母校争光。
护理学院 金婵
聆听了席焕久教授精彩的演讲后,我深深爱上了锦州医科大学,席老师的精彩演讲,让我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明白了无论在哪里学习,只要肯努力,结果一定不会差。我要像锦医的优秀先辈一样,肯努力,肯吃苦,为锦医争光添彩,创造佳绩!
体育与运动康复学院 尹嘉淇
席焕久老师的入学教育讲座给了我莫大的启示,席焕久老师围绕适应新环境、迎接新挑战、担当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医学生这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通过一个个生动易懂的案例和富含哲理的故事的展示,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学与人生的真正内涵,这是我受益终身的宝贵财富。
人文与健康管理学院 王梦圆
席焕久老师通过往届学长学姐的感人事迹向我们阐释了新一届锦医新生应该适应新环境,迎接新挑战,担当起建设锦医的光荣使命,我定会将最大的热情,最好的自己投入到锦医的学习生活中,传承锦医精神,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以认真严谨的态度投入到人生挑战中。
食品与健康学院 杨淇童
席焕久老师的讲座让我感触很深,我懂得了学医辛苦的同时也懂得了当一名医生的伟大,从席焕久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治学的严谨,求学的不舍,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学校的优秀校友的感人事迹,我暗自发誓:我要像他们一样面对危难时挺身而出,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拼尽全力的去拯救突发疾病或是遭遇灾难的人!
生物信息工程学院 李思瞳
学之大者,欲先高中,必先成人。走入大学,必将要选择坚定信仰、砥砺品格、锤炼本领,无论选择哪个专业,都是选择了一种责任,立志成才,是每一个锦医人必须肩负起的使命,我会用实际行动,上好大学这堂人生必修课。
畜牧兽医学院 杜明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