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做客学校学术交流座谈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科学研究水平,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9月23日,学校举办学术交流座谈会,特邀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作学术交流。学校党委书记闻德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华出席座谈会。临床五大中心、省级科技平台、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各学院院长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刘华主持。

座谈会上,励建荣教授以《浅谈怎么当好研究生导师和搞好学科建设》为题作学术报告。他结合自己的研究心得,从导师的主要任务、好导师的标准、作好科学研究的建议、做好学科建设的方法、大学生必须拥有的素质等内容,介绍了自己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他指出,导师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学生打好人生的基石,一名好导师首先要做到打铁自身硬。好导师的标准是德才兼备、关爱学生,有自己的科研项目,能写高水平论文,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学术影响力,要教会学生学习、科研的方法和能力和与人交流的能力,培养学生的毅力。针对学科建设,他认为,首先要关注国家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政策导向,要遴选眼光高远、心胸博大的学科带头人,凝练好学科方向并组建好科研团队,搭建科技大平台,产出好的教学和科研成果,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并营造良好的团队文化。
报告结束后,刘华代表学校感谢励建荣教授的无私分享,她指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她希望与励建荣教授能够在学校协同创新平台、食品科学等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随后,围绕相关学术问题,励建荣教授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座谈交流后,闻德亮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励建荣教授的研究始终以经济社会发展为指向,他潜心科研工作,凝练了鲜明的研究方向,培养了优秀的团队,通过研究成果的不断转化,推动科学研究落地落实,实现了科学研究服务祖国、促进发展的目的。励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对人才培养、团队发展、学科建设进行深入研究,总结了很多等独到的做法和有益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针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他强调,学校科研工作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服务地方经济事业发展为己任,整合团队优势资源,争取产出更多的标志性成果,积极争取更多好的项目,并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各学院、研究院要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改革赋能、发展至上”为原则,围绕大学职能,制定发展框架,以学科发展为龙头,带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准确切入,狠抓落实,实现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术科研工作。通过组织院校两级学术大讲堂等活动、学术交流会座谈会等多种方式,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传授科研心得经验,搭建更加广阔的学术平台,开拓了学校师生的科研视野,进一步提升了全校科研工作者的研究能力。未来,学校将进一步聚焦有组织、有目标的科研活动,通过学校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现重大重点研究项目的突破,助力有信心、有毅力、有勇气的锦医科研工作者,在科学研究的赛道上跑出锦医成绩,吹响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号角。
专家介绍

励建荣,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出生于浙江宁波,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系生物化工专业并获博士学位,多次到英美德澳学习、高访和合作研究,现任渤海大学副校长兼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辽宁省学术头雁、攀登****、优秀专家、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主要从事水产品和果蔬贮藏加工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科技支撑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省部级和企业委托项目100余项(其中单个横向转让项目合同金额1000万元以上的1个、500-1000万元的2个);排名第一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80余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230余篇(中科院大类一区100余篇,影响因子10.0以上8篇,是爱思唯尔高被引****)、EI收录论文200余篇。2021年10月24日的全球前十万名顶尖科学家榜单中居世界第33554位(国内食品领域排名18/135)。现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鲜农产品贮藏加工及安全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农业农村部“国家鱼糜及鱼糜制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主任、辽宁省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辽宁省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带头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带头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副理事长、教育部教指委委员等,是国内外10余个期刊的编委和审稿专家。2006年、2009和2018年三次受到总书记的接见。是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