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三大工程”实现校园改造升级 拥抱新学期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清早,明亮大气、现代感十足的食堂传来优美的钢琴声,美食的香气唤醒一天的活力;午后,捧着一杯香浓的咖啡,在温馨惬意的书店里阅读和思考;夜晚,图书馆明亮的灯光准时亮起,标志性的“锦医紫”点亮秋日里书声朗朗的校园……这个暑期,学校党委科学谋划、集中力量,以承载更多教育新场景的功能需求为导向,以发挥校园生态环境育人功能为理念,大力改善办学条件,通过“品质提升工程”“环境育人工程”“健康安全工程”三大工程实现校园设施部分改造升级,着力为师生打造锦医的“梦中情家”。
品质提升工程:让师生吃好住好生活好
让师生吃好。为改善学校食堂进餐环境、提升学校食堂服务水平、提高学校餐饮质量,真正让师生吃得健康、美味、实惠,学校在东西校园原来6个食堂的基础上,重新整合资源,引入特色优质餐饮企业,对标现代化大学食堂标准和要求,对食堂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在环境设施硬件改造上,改造后的排烟装置让食堂更加明亮整洁,餐桌餐椅新配色让人眼前一亮,超大屏幕和钢琴提升功能和品质,精心的设计装饰体现出满满的人文情怀和大学底蕴。同时,在食堂改造的过程中,学校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并通过投票的方式征集食堂名称。现在,子衿园、格致园、丽泽园、石榴籽餐厅等4个食堂已经改造完毕,在焕然一新中等待师生新学期的光临品尝。未来,学校食堂将进一步更新管理服务理念,全方位打造餐饮服务育人功能,为师生提供更好的饮食服务体验。


让学生住好。坚持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聚焦便捷性、舒适性、功能性,学校对东校园、西校园和临床医学院院区部分学生公寓楼进行了15个项目的改造。大到改建、加固、粉刷、吊顶和卫生间、洗漱间、楼宇通道、寝室门翻新,到修缮排除安全隐患,达到保温节能指标,小到窗户胶条更换,阳台晾衣线架设,更换安装卫生间防臭地漏,加装照明设施,对隔板、下水管和门锁等设施统一维修更换等,尽力改善了学生公寓的住宿条件,从整体着眼,从细节着手,提供了干净、明亮、舒适的居住环境,让学生住得安心、舒心和开心。


让大家生活好。温暖舒适的学子浴室、安全整洁的热水房、宽敞卫生的校门诊部,一排排整齐的电子快递架,三秒人脸识别系统更加便捷,修葺一新的健康驿站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学校重点开展19个项目的生活服务改造,涵盖健康服务、生活保障、安全维修、设计改造等方方面面。


特别是校园门诊部的改造新颖实用,医院门厅、输液室、治疗室等各科室的设立与环境改造更加科学规范合理,就医环境整洁温馨,满足了在校学生基本就医需求,为师生提供更加舒适的就医环境、更加快捷的医疗服务,提升了师生就医的舒适感和满意度。





大型连锁超市、高校联盟书店、精品水果店,拥有手艺精湛Tony老师的理发店,用来拍照打卡的奶茶店、蛋糕店……学校打造全新校园市场,涵盖学生吃穿住用等9个方面,引进盛文书店、天猫超市、罗森超市、原麦时光、TT优果、沪上阿姨、诺澜洗衣生活馆等17家商户,让师生们在校园里尽享美好便捷品质生活服务体验。
环境育人工程:让师生学习好工作好心情好
让学生学习好。打造满足多教育场景的校园设施,大力提升教育教学条件,是校园改造工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校对部分教室进行了重点改造,在保证校园整体风貌的协调统一的基础上,对教学楼建筑外观、结构、室内等方面进行整合。进一步修缮全校教室,改造畜牧兽医专业实习实训中心,按照现代民主的原则设计学习空间,所有学习办公空间都与公共空间穿插,创造和公共空间的直线联系,通过块面与材质体现空间感,以空间环境形式提升师生日常使用感受。
同时,对东校园体育运动场轮滑、田径场地和体育馆进行维修,对西校园运动场、篮球场加以改造。现在,改造后的运动场地面平整美观、划线清晰规范,四周加装照明便于师生夜间锻炼活动,球场使用更加安全舒适,满足国家最新行业施工工艺和建筑标准,环保安全指标达到国家最新标准。在改善学校体育基础设施条件、保障师生课余体育锻炼安全的同时,为学校承办全省大学生专业比赛夯实了基础。
让教工工作好。为丰富办公文化内涵,凝聚学校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学校部分学院办公室进行了布局调整改造,个别办公室一改以往空间狭小单一、功能不足不全问题,全面释放空间价值设计,达到开门就是视觉宽广、采光明亮的办公环境的效果,整洁有序而温馨,充满了蓬勃向上的工作文化,成为了教工舒心工作的精神家园。

让大家心情好。基于学校师生课外生活功能空间的拓展需要,体现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学校对大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报告厅、西校园电子阅览室、后勤集团运输服务中心、工会活动室、图书馆等师生活动主要场所实施改造。在改造前期强调深化设计、合理布局,在改造中选用新工艺、新材料,进行室内甲醛检测,确保工程质量和效果。经过整体功能改造与升级后,活动场所的功能布局更加合理紧凑,让师生在健康、舒适的环境中体验学习之余的快乐。
同时,学校重点打造校容校貌提升项目。建设最美校园,体现生态价值,全面塑造提升学校形象。本着校园美化与学校建设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校园精细化管理相结合、与教育现代化建设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完善校园大门功能,粉刷翻新校内建筑物外墙实现了校园内外风格更加和谐统一。焕然一新的校园营造了更加和谐舒适的育人环境,潜移默化中培育学生的审美意识和审美文化,加强学生的美育教育,提升高质量育人成效。
健康安全工程:让师生安心放心更舒心
让师生安心。实验室既是学校学生重要的学习场所,更关涉师生人身健康安全。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对细胞培养间、解剖实验教学平台、遗传学实验室、动物遗传繁育室外实验室(改良站)、护理学院实验室和基础、公卫、生物信息工程教研室、实验室进行集中改造和隐患排查。
其中,在对解剖实验平台改造中,更换了新型环保保存液。这种无色无味、不含甲醛的新型保存液能够极大地改善标本质量和实验室空气环境,保障师生实验教学中的生命健康和学习质量;在对医学专业净化实验室的改造中,为保障项目建设效果,从实验室基础条件改造、需求调研到设计方案深化进行了细致考察。改造后的实验室达到抗菌、耐腐蚀、耐冲击、气密封无缝效果,保证了实验室消毒清洁无死角。细胞培养间采用80%回风和20%新风的空气净化送风模式,既节能环保又可满足实验室对净化的要求。
实验室的整体改造进一步满足了师生日常实验教学、医学研究需求,极大改善了学校科研条件,为师生提供实验平台,为学校科研发展、学术研究提供了坚实保障。
让师生放心。校园安全无小事。暑期中,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重点开展了消防、地下管网、供电设备、供暖设施、煤气管线、电梯年检、排水沟封盖、新建化粪池等9个项目改造排查。以高度的责任感,用细致的排查、改造和维修杜绝校园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校区建筑、能源、电力等平稳运行的能力,提高了综合办学水平和安全效益。




让大家更舒心。学校把学生的事儿、教师的事儿始终挂在心间,校园暑期改造工程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经过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学校克服困难、筹措资金,着力补齐功能设施短板,大力提升校园品质,努力打造服务育人新环境,将校园改造工程作为提升锦医师生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书记闻德亮,党委副书记、校长丁维光在假期中多次对校园改造工程进行调研走访、视察指导,要求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不仅要确保校园改造工程质量,更要提高效率,在改造中彰显校园环境育人的文化之美,让舒适、温馨、美丽的校园环境激发师生们爱校、荣校之心,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感受新学期校园的新变化、新气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后勤无闲日 假期人更忙”
“后勤无闲日,假期人更忙”。2022年暑期,面对改造项目多、维修任务重、施工时间紧等实际困难,学校后勤集团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心系师生,他们顶酷暑、战烈日、防疫情,放弃了个人休息时间,以默默奉献、辛勤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为学校校园“旧貌”换“新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体现了锦医人“一切为了学生”的情怀和勇挑重任、克难攻坚的使命担当。他们一张张挂着汗水的笑脸,绽放在了亲手建造的美丽校园里,留在了师生的心中。


今日的锦医校园,设施进一步完善,功能进一步提升、风景添一份美丽,旧貌换了新颜。现在,更好的锦医已经准备好了,在秋日絮语中静待师生新学期归来。让我们共同期待,用焕然一新的校园、更加温暖贴心的服务拥抱同学们,拥抱新学期!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