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情系裕民 爱洒新疆——锦州医科大学开展援疆工作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感谢锦州医科大学援疆医疗队、感谢刘华教授让我重见光明,感谢党和政府的援疆好政策!”新疆裕民县88岁高龄的袁培绪老人激动地说。当人工晶体植入袁培绪的眼睛后,多年生活在模糊世界中的他又重新见到了眼前的世界。
2021年12月23日—24日,锦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眼病中心主任刘华教授率“光明行”援疆团队成员与锦州医科大学—锦裕人民医院共建眼病中心医护人员,为35位患者免费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和翼状胬肉切除联合结膜移植术。袁培绪只是其中的一位患者。


12月15日开始,学校“光明行”援疆团队部分成员在领队佟青教授带领下携带各种精密设备设施及辅助材料先期到达锦裕人民医院,为各族患者进行术前检查与评估。随后,他们又冒着风雪、顶着严寒、克服语言障碍,先后赴裕民县阿勒腾也木勒乡、新地乡、哈拉布拉乡等偏远的乡镇卫生院,开展大型眼病义诊和健康教育活动,并送医到困难百姓家,总义诊213人次。他们还与当地卫生院院长、医生、各族群众交流,对当地群众常见病及多发病进行调研与评估。




裕民县是辽宁省锦州市对口援疆地区。作为地处锦州的省属普通高等学校,锦州医科大学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锦州市援疆工作。2019年,锦州医科大学与锦裕人民医院共建眼科中心,选派专家定期到裕民县人民医院开展手术和现场指导,使当地的医疗工作者快速掌握眼科疾病诊疗技术。

此次,锦州医科大学援疆行动,除了“光明行”活动之外,刘华还率领我校医疗专家与裕民县卫健委、锦裕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就打造特色专科、引进高端人才、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等深入交流。


12月23日-26日,刘华率队考察了当地农牧产业和冬季牧场,参观了新疆北漠牧业有限公司、裕民无刺红花农耕文化展览馆、新疆谢利盖畜牧有限责任公司,并与裕民县委副书记侯凯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学校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李占中,辽宁凯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铁良参加座谈。双方就畜牧业科学养殖、产品加工、疾病防治及农作物产品加工进行交流,尤其就促进当地红花产业加速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校企合作打造绿色有机农牧产品等进行深入探讨。

考察之后,刘华一行与裕民县委书记王涛、副县长郭秀花、副书记侯凯进行座谈,就当地医院高质量发展、教育水平和质量提高、畜牧业养殖及产品深加工等进行深入交流。王涛对刘华教授先后为裕民县60位白内障患者复明的医疗援助深表敬意。他表示,今后裕民县将与锦州医科大学深入合作,不断提高裕民县医疗和教育水平,积极发展优质农牧业,不断提升裕民百姓的幸福感。
锦州医科大学多年来努力发挥自身医疗优势和科技优势,将做好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援疆工作作为自身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作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历史使命。学校在科技援疆、医疗援疆和教育援疆等各领域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奋力做好新时代援疆工作。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