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薪火传承坚定理想信念 矢志不渝勇于自我革命 锦州医科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8

undefined
大会预备会议及分组讨论
18DA0
大会现场

12月5日8时30分,备受全校师生瞩目的锦州医科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报告厅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丽娟出席大会开幕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赵立成、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刘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团干部应邀参加大会开幕式。来自全校185名本专科学生代表,69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开通了线上直播平台,来自全校的学生通过网络参与见证了大会各项活动。
16E08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丽娟首先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她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学生工作,充分保障和发挥学生会、研究生会在促进依法治校、科学管理方面的积极作用,将学生组织建设、学生干部培养作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和手段。自锦州医科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的一年来,锦州医科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学联组织和学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自我革命,致力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丰富校园文化、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师生日常,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可靠、砥砺奋进、根植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在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形成了许多工作特色与亮点。学校党委对学生会、研究生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是满意的,对全校同学的精神风貌是感到欣慰的!

她对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全体学生干部站稳立场,做好模范表率,服务广大同学。要守住这个角色定位,经得起考量、担得起信任,耐得住寂寞,扛得住批评,始终致力于服务全体同学,对照党的要求和广大学生的期盼认真工作、健康成长,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实践者,做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真正实干者,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努力展现青春作为、体现人生价值。希望全体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要在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不断加强思想锤炼,提升思想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学习实践中,自觉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成长智慧和信心力量,把正确的价值观融入到自身健康人格的塑造之中,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实际行动筑牢信仰根基。希望全体同学勤奋学习,不断强基固本。要深刻明白学习不仅是提高素质、成长进步的基本途径,也是国家和民族保持生机、焕发活力的力量源泉。要把自己的第一使命牢固聚焦在勤奋学习,修炼本领的本职任务上,践行“善学、多思、力行”的学风,抓紧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不断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同时主动参与劳动教育、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全校上下重视和支持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教职医护员工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将“三全育人”工作理念贯穿工作始终,要真正“俯下身子”认真倾听学生声音,切实关注学生需求,及时回应学生关切,主动关心和支持学生成长,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各项工作,既思考在先、谋划在前,又见微知著、剖细剖实,真正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青年学子在锦州医大的大家庭里获得更好的成长感受和价值归属。

她激励全体青年学生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青春之我续写青春之华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同亿万人民一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锦州医科大学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2018级学生教晓婷同学代表第五届校学生会做的工作报告。锦州医科大学第五届研究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研究生、辽宁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汪家擎同学代表第五届校研究生会做的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锦州医科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和《锦州医科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锦州医科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届常任代表委员会,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各代表团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集中学习讨论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丽娟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等。
大会审议通过了《锦州医科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会共收到代表提案、意见和建议152件。同类提案并案后正式予以立案的提案24件,涉及学校教育教学、学生成长成才、学校生活服务、学生权益维护等方面,代表大会会后,常代会权益工作机构会以工作建议和意见的形式递交学校有关部门,并跟进办复进度,将提案办理意见汇总整理后反馈给提案代表,同时将处理落实的整体情况面向全校公布。
大会选举期间,全体学生代表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组人员名单,酝酿通过了锦州医科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届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锦州医科大学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和锦州医科大学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全体代表经充分酝酿、认真思考,严肃履行了代表使命职责,选举产生了锦州医科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届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19名,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5名,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5名,同意聘任祝文静同志为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大会通过了关于通过第五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通过锦州医科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的决议,并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薪火传承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勇于自我革命”的倡议。

校团委书记姜健同志致闭幕词。他代表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向学校党委、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各单位、各部门的支持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锦州医科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保证了会议的成功召开。他代表校团委对与会代表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骨干工作队伍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力谱写壮丽人生篇章。二是希望学生骨干工作队伍传承红医精神,刻苦学习知识,积极投身实践,争做勇于创新、奋发有为的时代新人。三是希望学生骨干工作队伍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转变工作作风,打造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形象。会议最后,全体代表齐唱校歌,大会在嘹喨的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结束后,第二届常任代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二届常任代表委员会主任。

锦州医科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我校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和《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生主体地位的尊重,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大会明确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对于我校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相关话题/锦州医科大学 代表大会 薪火 矢志不渝 自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锦州医科大学第二届“宝石花杯”临床教学查房竞赛成功举办
    11月14日,锦州医科大学第二届“宝石花杯”临床教学查房竞赛成功举办。本次竞赛采取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来自11个临床教学基地的16支参赛队伍近百余名选手在云端同场竞技。本次比赛旨在推动各教学医院同质化教学,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使学生在教学中获益、在竞赛中提高,全面提高医学生的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无惧风雪 迎难而上 锦州医科大学核酸检测医疗队驰援大连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锦州医大人的身影!11月7日,锦州医科大学派出由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三医院组成的核酸检测检验医疗队,十名队员在暴雪中紧急前往大连,支援大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在接到辽宁省卫健委紧急通知后,两所附属医院党委迅速部署,由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王学哲、李昆、唐甜甜、阎鹏、贺宝军、黄丹和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学校成功举办代谢性疾病与转化医学高峰论坛暨第九届锦州医科大学糖尿病基础与临床研究大会
    9月25日,由锦州医科大学主办、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承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代谢性疾病与转化医学高峰论坛暨第九届锦州医科大学糖尿病基础与临床研究大会通过远程视频网络直播形式精彩呈现。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管又飞教授、上海体育学院科研处处长曹振波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高天舒教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上新!锦州医科大学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你!
    白露过,秋爽至,医大校园喜迎新学子!盼望着,盼望着,校园终于迎来期待已久的新面孔!按照“分层次、分批次、错时错峰”原则,9月11日—12日,2021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如约而至。他们背上行囊走进美丽锦州医大,从此踏上人生的新起点!朝气蓬勃的新同学,让校园更加生机盎然!学校北辰广场上,迎新彩色帐篷整齐排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我校成功举办辽宁省医疗产业校企联盟暨锦州医科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
    青春绽放梦想,职场扬帆起航。4月2日,辽宁省医药产业校企联盟暨锦州医科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我校图书馆举行。学校校长丁维光、副校长张丽娟到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并与用人单位招聘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相关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辅导员参加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学生提供服务。此次招聘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九三学社锦州医科大学一支社、二支社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5月19日,九三学社锦州医科大学一支社、二支社分别召开成立大会。九三学社锦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建,九三学社锦州市委秘书长王虹,锦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兼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郝慧生,九三学社锦州市委员会委员、古塔区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宝灵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锦州市委秘书长王虹主持。会上,九三学社锦州市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大型秦腔现代剧《西京故事》走进锦州医科大学
    5月14日,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锦州医科大学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大型秦腔现代剧《西京故事》在我校大学生会堂精彩上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丽娟、学校教工和学生千余名共同观看了演出,为了让高雅艺术活动惠及更多师生,学校专门开通了网络直播通道对演出盛况进行了全程直播。《西京故事》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锦州医科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举行
    5月30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委托,以周增桓教授为组长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13人将对我校进行为期两天的审核评估入校考察工作。辽宁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燕玲、省教育厅督导处(评估处)处长程万恩、省教育厅督导处(评估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燃烧生命激情 汇聚圆梦动力: 锦州医科大学第四届体育文化节精彩开幕
    5月18日,以“燃烧生命激情汇聚圆梦动力”为主题的锦州医科大学第四届体育文化节在田径运动场正式开幕。本届体育文化节,师生们将通过各种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共襄校园体育文化盛事,感受体育文化魅力。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丽娟和曲巍出席开幕式,学校党政办公室、安全保卫处、工会、团委、体育教研部、传播媒体中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8
  • 辽宁省口腔医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五次口腔医学学术会议在沈阳举行
    3月18日下午,辽宁省口腔医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五次口腔医学学术会议在沈阳隆重举行。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教授,辽宁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陈金玉副主任,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于晓松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辽宁省口腔医学会会长路振富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口腔医学会会长张斌教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