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王振尧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6-05-09



王振尧
性 别男最高学历硕士研究生
职 称研究员专家类别
部 门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萃路62号,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110016电子邮件zhywang@imr.ac.cn
电 话+86-**传 真+86-**

简历:
  王振尧研究员,1986年7月华南理工大学腐蚀与防护专业本科毕业,1994年6月中国科学院金属腐蚀与防护研究所研究生毕业。1986年7月工作至今,主要从事材料自然环境腐蚀研究,参加了国家环保“七五”科技攻关项目“西南酸雨来源、影响和控制对策”。参加了“七五”和“八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和全国材料大气腐蚀试验站网工作;参加了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中国工业与自然环境腐蚀问题调查与对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海南地区大气、土壤腐蚀性调查”和院地合作课题“沈阳工业大气腐蚀性调查”。

  负责了“九五”和“十五”重大基金子课题“材料在沈阳工业污染大气中的腐蚀数据积累及规律性研究”和“大气主要环境因素的腐蚀作用机制研究”。负责了国家社会公益性研究专项课题“长白山大气本底站的建设与试验研究”、国家科技基础性研究专项课题“户外加速腐蚀试验方法及其标准化研究”、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课题“沈阳大气环境腐蚀试验站建设与资源共享”和“站网综合研究中心标准部建设与资源共享”,2008年沈阳大气环境腐蚀试验站竞争升格为国家级试验站。负责筹建了西双版纳、长白山、鞍山、格尔木和红沿河等试验点。还承担了法国腐蚀所、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和国家电网北京电力建设院等资助的国际、国内合作课题二十余项。1993年至2000年担任中国科学院腐蚀与防护研究所环境腐蚀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1997年起担任我所大气腐蚀研究组组长和全国大气腐蚀站网技术组成员。2000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工作,担任金属研究所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副主任。2000年6月2001年6月在英国布鲁奈尔大学留学一年。2001年8月起担任“材料环境腐蚀规律”创新课题组组长。2005年起担任全国自然环境腐蚀试验站网综合研究中标准部部长。目前在多个与腐蚀研究相关的标准化组织任职,ISO/TC156国际标准化组织的腐蚀技术委员会WG4和WG7工作组专家、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腐蚀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金属与非金属覆盖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腐蚀分委会委员等。发表研究论文80多篇,申请专利13项,其中已授权7项。作为主要参加者获1991年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2007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2005年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科技进步三等奖、2008年和2005年机械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牵头组织完成了12项国家标准的立项申请与制定工作,其中8项国家标准已发布实施,进一步推动了我国自然环境腐蚀标准化工作。培养硕士6人(毕业3人),合作培养博士4人(毕业2人)。

研究领域: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个人网页:


相关话题/大气 材料 环境 中国科学院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