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举办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教学研习营” 的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5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文件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学校重点面向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养,切实有效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现举办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教学研习营”,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对象
2020年10月以来新入职且未参加过新教师教学研修的青年教师(后附名单)。
二、研修内容
教师成长研修分六大模块(具体研修方案、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模块一:师德师风建设。具体课程包括:校领导讲师德师风,党史、国史、校史教育,课程思政。
模块二:教学管理规范。具体包括:教学工作规范、教学质量岗位责任、考试工作管理规定、试题质量标准、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等。
模块三:教学设计与方法。具体课程包括:教学设计、教案撰写、说课技巧。
模块四:课堂组织与技巧。具体课程包括:课堂教学方法、课件制作、科学用嗓与演讲、示范教学观摩与研讨。
模块五:教学模式创新。具体课程包括:混合式教学、混合式金课设计、智慧教学工具、互联网+教学技术。
模块六:沟通与合作。具体包括:沙龙活动、拓展训练。
三、研修要求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书育人水平,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积极提升课程层次和培养成效的同时,将进一步提升研修各环节的精细化管理与优质化服务。
为了保证研习营的实施效果,研习营采用全天候封闭式训练模式,学员需于2021年10月24日下午至10月31日(共7天半)全程参加培训。教师发展中心负责研习营各项工作的组织与开展,对学员的出勤、课程成绩、作业成绩、单项评比、综合竞赛等情况进行全程考核,实施积分式管理,根据积分排名评选优秀学员,并对优秀学员、综合竞赛获奖学员予以表彰。考核不合格者,需参加下一次研习营的学习。所有学员的研习营培训情况,将向其所在单位通报。
四、其他事宜
1.请报名教师扫描进入本学期“新入职教师教学研习营”微信交流群,便于及时接收相关通知信息。
图片1.png
2.若涉及部分老师调、停课的,请按照教务处规定,进行相关手续办理。
3.请各学院教学管理部门予以支持与配合。
4.研习营相关问题若有疑问,可联系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刘宇84713310。


附件1: “新入职教师教学研习营”名单.xlsx
附件2: 主要课程安排&主讲人简介.pdf
东北财经大学教务处
2021年10月19日






相关话题/职教 年度 通知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举办“首届中国流通学术论坛”的通知
    一、主办单位:东北财经大学流通研究院二、协办单位: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三、支持期刊:《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财贸研究》《商业经济与管理》《财经问题研究》《东北财经大学学报》四、时间:2021年10月16-17日五、地点:东北财经大学(中国大连)六、会议日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5
  • 关于组织辽宁省2021年决策咨询和新型智库委托研究课题结项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为充分发挥专家****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的智力支撑作用,不断提高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水平,经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咨询办)研究,确定我校承担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辽宁省2021年决策咨询和新型智库委托研究课题》(以下简称委托研究课题)26个。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5
  • 中国应用经济学年会(2021)会议通知
    2021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发展阶段中国经济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推动中国应用经济学科发展,中国人民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应用经济学组指导下,将于2021年10月16日在大连联合主办“中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5
  • 关于招募“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志愿者的通知
    我校将于2021年11月至2022年2月承办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系列交流项目(线上),该项目将设10余个子项目,预计将招收来自亚洲、北美洲、南美洲、欧洲等1000多名学员。为了更好地开展“汉语桥”项目,增进中外学生友好交流,进一步打造“留学东财”品牌项目,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中文教育中心)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5
  • 关于2021年下半年毕业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2021年毕业研究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和《关于我校博士、硕士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的通知》(东北财大办发〔2014〕7号)等有关文件要求,2021年下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接收工作即将开始,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予以支持和协助。具体要求如下:一、学位论文电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5
  •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发改委2021年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为持续推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和信用体系建设工作,2021年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已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一、研究方向研究课题应围绕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和信用体系建设内容展开,研究题目自拟。选题方向重点安排以下内容:1.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全球债务走势与债务危机风险研判。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5
  • 东北财经大学2021年“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招生宣讲及选拔通知
    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是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度),也是教育部目前批准的全国14个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之一,为辽宁省高校唯一的文科类别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为着力打造一流经济学人才培养高地,学校以经济学院、高等经济研究院等为牵头建设单位,协同相关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5
  • 关于组织申报“东北财经大学杰出(2016-2020年)”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依据《东北财经大学杰出****奖励计划实施办法(2018修订)》(东北财大委发〔2018〕92号)文件的相关规定(见附件1),学校决定启动东北财经大学杰出****(2016-2020年)奖励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一、参评人员范围全职在东北财经大学工作的教师和专职科研人员(含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5
  • 关于举办东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导我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迎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我校将举办东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参赛对象我校在职专任教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5
  •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为贯彻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辽宁省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方案的通知》(辽政发〔2015〕25号)和《东北地区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发改高技〔2015〕2187号)要求,省教育厅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组织实施2021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和开展已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评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