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易班+新生入学教育”创新教育模式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26

近日,在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举办的“2022年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我校创新数字化教育模式下的“易班+新生入学教育”课群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

为了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引导2022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首次尝试“易班+新生入学教育”的数字化创新教育新模式,通过搭建易班网络在线平台,并在校易班工作站与各学院分站高质高效的配合下,构建起全校新生线上教育体系,实现了数字化教育模式下的新生全覆盖。
借助“易班优课”平台,针对新生入学教育专题创建了“新生入学教育”课群,并组织制作精品入学教育课程,开展线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课程及讲座主要包含“大外初印象”“求知在路上”“规矩成方圆”“朋辈好榜样”“大外‘心’港湾”“在‘外’亦在乡”“抗疫精神赞”“入伍尤光荣”等多个专题。
在进行新生入学教育精品课程及讲座的学习后,借助“易班优课”在线考试模块,在全校新生范围内顺利开展了线上新生入学教育及校规校纪考试。相较于传统新生入学教育考试而言,线上考试形式更为便捷高效。选项设置更是可以提高考试公平性,进而实现新生入学考试的教育目的。
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创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载体。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探索教育数字化、信息化的创新教育新模式,推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王滨生 郑翔予)



责任编辑:刘艺丛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